Just For 璐卡,森日粗咖嘿唷♥

 

 


 

 

 

 

845年6月30日,天氣晴。

 

 

 

平淡無奇的一天。

 

 

 

......如果真的能是平淡的一天就好了。

 

原以為絕對不會崩解的『神之壁』在兩天前被一種不知名的巨大巨人給破壞了,聽那些從瑪利亞之牆地區逃過來的人民們說,是與平常調查兵團所說的那種完全不同的、非常非常巨大的巨人。

 

這也讓我不禁好奇了起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巨人才能夠把這牢牢固固撐了一百年的城牆給破壞掉,還讓王政府都束手無策。

 

但當我好奇的問珍基哥那個巨人究竟是什麼來頭時,他卻只是皺了下眉頭說我不應該知道太多這種事情之後便揉了揉我的頭髮,要我早點去休息。

 

看他一臉凝重的樣子,我也看得出來這次的事情不是這麼容易能夠解決的事情,畢竟他身為王政府私下訓練的一組東洋菁英部隊,知道的情報絕對不只是那個巨人很巨大與破壞力強這般膚淺的情報而已。

 

不過在這個城裡,東洋人要生活還真的是不容易啊,尤其是像我們這種百分之百純種的東洋人、老是受到那些西方人的欺負,連加入軍隊都得要走這種低調路線。

 

 

只希望王政府和兵團能夠趕緊研究出對抗巨人、讓大家都平安無事的方法了。

 

 

 

 

846年3月30日,天氣陰。

 

 

 

自從瑪利亞之牆被巨人給突破之後,珍基哥在家的時間就一天比一天更少了。

 

原本一天能見一次面,再來變成三天見一次,後來是一個禮拜見一次,而現在......

 

 

我只有每個月的三十號才能夠見到他一面了。

 

 

而他每次到家時總是帶著一身的血漬、大大小小的傷口和一對疲憊的雙眼,看著他這副不成人形的樣子我發現我除了幫他放好洗澡水、幫他溫一杯牛奶之外,再也沒有什麼事情能做了。

 

平常過著寬裕舒適的生活,到了戰時、就只能過著每天盼著對方趕快回家的日子,雖然聽來有點悲涼,但這就是身為軍眷的命運。

 

吃完晚餐後,珍基哥一臉語重心長的、握著我的手說,他明天的任務就是要深入瑪利亞之牆南端的希干希納區去偵查。

 

他這麼說我當然不可能聽不懂,希干希納區,就是當初巨人最先突破的地方、也是整座城裡最多巨人遊蕩的地方,要去那裡出任務,其中隱含的意義,我不會不明白。

 

他這麼一去、必定是凶多吉少,否則他也不會主動跟我提起任務的內容,想到這裡、我握緊了拳頭,突然有種想要把王政府宰割千萬遍的衝動,人命就是這樣讓他們玩弄的嗎?

 

可能是看到我的表情不太好,珍基哥輕輕張開我握緊的手、努力撐起笑容對我開口說道,

 

"儘管你我都只是任人擺布的棋子,但我們該慶幸的是我們仍舊擁有自由相愛的權利、不是嗎?"

 

聽見他這樣說,原本已經紅了的眼眶,卻不敢輕易掉下眼淚,於是我也只能跟他一樣的、勉強撐起笑容。

 

所以我們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像兩個傻瓜一樣,沒有理由的笑著。

 

 

 

可能是因為想要再讓對方能夠深刻記住自己的笑容是什麼樣吧。

 

 

 

 

 

846年3月31日,天氣雨。

 

 

 

今天是珍基哥要出任務的日子,偏偏天空卻下起了大雨,儘管天氣惡劣、任務還是得出的,他和我站在門口時,無奈的對我笑著說道。

 

我和他一起站在門口,很久很久、眼神都不曾自對方臉上移開,直到通知的鐘聲敲響,珍基哥這才拍了拍我的肩,說他該離開了。

 

而我只是給了他一個很淡很淡的笑容、也拍了拍他的肩之後對他說,路上小心、早點回家。

 

直到他舉著黑傘的背影消失在大雨所造成的霧氣中後,我眼中的液體才滾燙地奔騰了出來,我摀住嘴、不想發出多餘的聲音,只讓眼淚跟濛濛大雨結為一體。

 

 

我在心中卻暗自慶幸著我是笑著目送他離開的,

 

就算我知道他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還來不及畫下句號,他的眼淚便已滴滴答答地落在日記本上頭,還來不及擦乾、就已經滴落到了書頁上、渲出幾片深色的印記。

 

他粗魯地用手抹了抹自己臉上的淚漬,從椅子上站起,看著不遠處的飯桌,他突然笑了出來。

 

於是他又坐回椅子上,在日記的下面,用自己最工整的字體寫著。

 

 

 

 

 

 

我會好好的等你回來,

 

 

 

路上小心、早點回家。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