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

 

通常指患者對睡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從而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注意力不集中等癥狀。"

 

 

 

Insomnia。

 

 

 

我死了心的把床頭的檯燈打開,無可奈何的深深嘆了一口氣,怎麼自從一回老家之後就是這副晚上睡不著的死德性。

 

明明在宿舍的時候都是一到了時間,躺在床上就是能夠立刻睡著的啊,最近這是怎麼了、水源跟首爾又沒有時差!

 

回到了老家雖然有種懷念感但不知道為何最近回來的時候卻是有更多的孤寂感啊。

 

就不知道是跟成員們待在一起習慣了呢還是怎麼的,住在一起的時候老嫌對方煩、分開的時候第一個想起的卻也是他們,真是有種無法言喻的詭異感。

 

明明這兩年家裡也是挺熱鬧的呢,姊姊跟姊夫帶著小姪子一起回來差點沒把家裡鬧了個天翻地覆,家裡也是好久都沒有小孩了吧、自從我長大之後。

 

只見我一年一年的年齡增長,隨即來臨的便是爸媽和親戚有意無意的對我探聽未來媳婦的人選,看來他們的確很關心這種事,也是吧、我是長子還是唯一的兒子,要長輩們不擔心根本是天方夜譚。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一直不敢讓我父母知道我和東玄哥的事吧。

 

就算是再怎麼樣開明的父母,恐怕一時半刻也很難接受自己的兒子是個同性戀的事實吧,接著就更別提如果他們堅決反對的話會發生的事。

 

一面是我不希望讓爸媽為了這樣的事情而感到煩惱、甚至為他們的兒子覺得當初同意我學音樂的那個決定是錯的,另一方面 、我也不樂見除了我自己之外,東玄哥在這件事情裡也受到傷害。

 

有些事情、在不去揭露之前看來光鮮亮麗,然而將它攤在陽光下遭到眾人審議時,看起來卻是無比破碎殘缺。

 

雖然聽起來有點苦澀,但這卻也是我們愛情的本來樣貌。

 

想到這裡,我不禁甩了甩頭,明明早就已經規定自己在這次假期裡要好好享受、不能老想到那哥的現在這又是怎麼了。

 

在內心糾結了一陣我卻還是在下意識中把手機拿了出來,在電話簿裡熟練迅速的找到那人的名字。

 

 

可惡、明明說好不會打給他的。

 

 

按開了電話簿雖然離撥打電話只差一步之遙,我卻沒有直接按下撥打鍵,只是在猶豫之中任憑手機螢幕變黑。

 

理智最後還是戰勝了衝動啊,我鬆了一口氣。

 

但就在我鬆懈下來的那一刻手機螢幕突然又亮了起來、機身也開始劇烈地震動了起來,害我一個不小心差點把手機給摔地上了、真是嚇死我 。

 

比起這個、我倒要看看到底有哪個犯神經病的傢伙這個時間還打電話來,現在都已經三點了,還不睡到底想要幹嘛。

 

「喂,正珉?」我一接起電話便聽到了這個我熟悉到不行的特別嗓音,於是連問都不用問我也知道電話另一頭的那個人是誰。

 

「嗯 、哥 。」不是吧、真的這麼巧?是這哥有讀心術知道我想打給他,還是真的這麼湊巧他剛好這時間點打電話來,反正無論是哪種都還蠻不科學的,「哥你這時間不睡打來幹嘛?」

 

「因為我想念正珉了啊。」聽到這種萬年如一的答覆我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我一點也不想聽到這種理由好嗎,聽這種回答根本等於白問。

 

「哥你少在那裡油嘴滑舌了。」我無奈的說道,卻還是鍥而不捨的繼續問道,「到底有什麼事啦。」

 

「我只是想跟你說你早點睡,不要天天都失眠了好嗎?」電話另一頭傳來無比關心的聲音,我彷彿都能夠在腦中描繪出那哥的表情了。

 

「哥怎麼知道我失眠?」我驚訝了一下,明明自從放假以來這是第一次跟對方連繫,怎麼還連這種事情都知道?

 

 

於是我突然想開始檢查家裡有沒有裝一些不該裝的東西了。

 

 

「不用懷疑我,我只是有預感。」他砸了砸嘴,就像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似的,「而且我這幾天都夢到正珉了所以我才決定要跟你說的。」

 

「夢到我就夢到我,跟我失不失眠有什麼關係。」聽到他的回答我皺了下眉、我完全搞不懂那哥的想法,這明明就是完全沾不上邊的兩件事吧。

 

「咦正珉你不知道嗎?」他故帶困惑的說著、那語調就像是在嘲笑我似的,讓我不禁有種想馬上掛電話的衝動,「一個人失眠,就代表他跑到另一個思念他的人的夢裡啦。」

 

「呿 、什麼嘛......」結果說這麼多都還是一堆油腔滑調的話,雖然不可否認的是,那樣的話沒人不喜歡聽。

 

「所以哥要跟你說,好好睡覺吧 、別再跑到哥的夢裡來了,知道嗎?」他笑了出來、是那種溫暖的笑聲,一如既往的那種。

 

「好啦知道了啦,那哥也不要跑到我的夢裡喔。」我噘起嘴以同樣的方法叮嚀對方,於是我在對方爽朗的笑聲與道了晚安後掛了電話,重新大字型的躺在床上。

 

想起剛才的對話,雖然某方面聽起來實在是有點蠢也有點幼稚,但我的嘴角還是忍不住的上揚、我翻了翻身讓自己的笑容不那麼顯而易見、然後輕輕閉上眼睛。

 

 

今天,應該能好好睡覺了吧。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