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的某捲又來大半夜發文了哈哈哈(#

其實這篇文已經寫好一陣子了可是最近有點小忙所以忘記放上來T_____T (#

然後想說一下請如果有鴻赫黨的話浮一下水好嗎這裡身邊很多赫豆黨真心無力啊哭了(###

 

豪Der交代(X)該(O)完之後請看下面的正文吧^q^

一樣請務必愛護眼睛唷♥ (#

 


 

 

 


繁華始落盡,歲月既流轉。

 

時光在歷史上流下痕跡,無人得以倖免。

 

而我卻總是追隨著風所經過的腳步。

 

只為了不遺忘自初見時便令我無法忘懷的你。

 

 

 

The Guardian of Wind。

 

 

 

我放下單眼相機,靠著邊緣已經被蝕鏽的藍漆雕花圍籬眺著遠處的風景,不遠處的山谷被濃霧籠罩得看不清完整形狀,空氣中淡淡的雨水味是提醒了我這地方總是陰雨綿綿又常年有風,趁著還不會有雨水淋濕之前我坐回了陽台的躺椅上燃起了一支煙。

 

我的職業是攝影師,雖然不是什麼大名鼎鼎、但這麼庸庸碌碌地日子也還算過得去,可能我的專長也並不在於拍照吧。

 

吸了一大口煙,鼻腔中被尼古丁籠罩似乎能夠讓我覺得比較清醒,而從山峰上逐漸將我包圍的雲霧水氣似乎又把一切變得朦朧。

 

一陣溫暖和適卻又無比熟悉的清風圍繞著我,讓我忍不住闔上了雙眼、連煙都來不及熄,只讓咽喉中隨意充斥著梔子花的淡香。

 

 

「赫啊,別抽了、對身體不好的。」微微蹙著眉,李鴻賓輕輕抽走身旁男孩手上方點燃不久的香煙,「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你抽煙。」

 

「我知道但是最近壓力有點大嘛......」韓相赫無法專心地翻了翻了無生趣的書頁,望著周圍的群山一臉不解的問道,「哥你帶我來這種地方要幹嘛,我都快要高考了。」

 

「我只是覺得我們很久沒有約會了,帶你來看看風景放鬆心情嘛。」他輕輕牽住對方被涼風吹拂後卻依舊炙熱的手掌,將之貼在自己的臉頰旁笑著說道,「我們相赫真的好溫暖,不管什麼時候都是。」

 

感受到對方變得微涼的臉頰和手掌,韓相赫皺了皺眉,主動摟住對方那似乎比之前更加纖瘦的腰部問道,「哥你是不是又瘦了?都沒有好好吃飯嗎?」

 

「我沒有變瘦相赫你不要擔心啦。」李鴻賓笑著露出了頰上美麗的酒窩,也環住了對方的腰肢,「倒是你、不要讀書讀到都不吃飯知道嗎?」

 

韓相赫聞言忍不住笑出聲,「什麼唸書,我才不要當個什麼都不會的書呆子。」

 

「不然呢?」李鴻賓不解的蹙眉。

 

他抱著對方輕輕在對方肩窩蹭了蹭,像是在撒嬌一樣的說著,「我要跟鴻賓哥一樣當一個超棒的攝影師。」

 

他的鴻賓哥,可是一個天才攝影師。

 

「想當攝影師嗎?」李鴻賓倒是被他這個答案給驚異了下,「那相赫想當個怎麼樣的攝影師?拍風景還是拍人物?」

 

「都不是。」他噘起嘴,接著在與對方神接觸的下一秒又綻開了笑顏,「我只拍鴻賓哥。」

 

「相赫你真的是......不要盡說些奇怪的話嘛。」他笑著,儘管嗓音有點微弱他卻依然開心的笑著。

 

「哥我沒有開玩笑好不好~」又像小孩般的噘起嘴,有些不甘願的撇過頭鬧彆扭。

 

「好好好相赫你不要生氣,哥只是不習慣你的告白嘛。」李鴻賓依舊笑吟吟地說道,眼神裡卻透著某種說不出的情感,「你也知道我以後應該也沒有多少機會再聽你這樣告白了。」

 


沒有直接回答李鴻賓的問題,只是對他笑了笑。

 

他是知道的,李鴻賓是什麼樣的存在。

 

雖然聽來有些荒誕不經,但自從他們開始交往後李鴻賓就有意無意地跟他提著某個傳說故事。

 

 


那是一個有關於風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靈魂跟著風在人世間流轉的時候,遇見了一個讓他從初次見面後就再也沒辦法忘記的男孩。

 

儘管男孩並不認識他、甚至連他是誰都不知道也看不見,但他還是深深的喜歡著男孩。

 

於是靈魂最後向風神懇求簽訂契約,好讓他能夠和男孩相遇相識及相愛。

 

風神雖然答應了,卻為了不違背天庭的規則因此在條約的最後加上了一條新的規定。

 

那便是,只能給靈魂和男孩兩年的相愛時間,當男孩和他的手牽起的那一刻、離別的時計也開始倒數計時。

 

兩年的期限一到,靈魂便會從男孩面前消失,化為一陣風在世間流轉,直到男孩的下一世出現在世界上,和風神的契約才能再次開始生效。

 

男孩也許會埋怨他,但他卻也不是出於自願,雖然男孩看不見靈魂、他卻會一直陪伴在男孩身邊靜靜的看著他,不論生老病死。

 

就算這樣聽起來有點傻,但是他還是想要把握住和每一世的男孩相愛的兩年。

 

即使這必須經過漫長又令人絕望的等待他也在所不辭,

 

 


因為,他深深地愛著那個男孩。"

 

 

他還記得李鴻賓在消失前的最後輕吻了下他的額頭,一陣梔子花的香氣逸散在他的周圍,他沒敢看著對方所以只是輕閉雙眼。

 

因為他害怕面對對方親眼從自己眼前消逝的樣子,即使他早就已經在心裡想過了千萬次對方與自己離別的模樣。

 

那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從山巒逼近的雲霧似乎在召喚著李鴻賓回歸自然的懷抱,他只能感覺到隨著霧氣的增強,擁著他的李鴻賓也變得越來越無力,直到最後只剩一陣和暖的風吹過自己身邊。

從那之後,他才知道李鴻賓真的消失了。

 

李鴻賓消失以後,為了當初和對方的承諾,他真的很努力的去學習了那些攝影的技巧、好不容易才成為了一個風景攝影師。

 

只拍風景的原因是,不只是他唯一想拍的人已經不在他的身邊,還有,

 

因為他的鴻賓哥是能夠擾動一切的風。

 

所以這也就是他總是追尋著風的腳步來攝影的原由。

 

 

吶、鴻賓哥,我好想你。

 

 

我張開眼睛,卻發現臉上掛著兩行水痕,無奈地抹了抹後嘆了口氣。

 

從鴻賓哥消失了以後已經過了十幾年,我也早就不再是那個老是充滿著滿溢感情的那個小孩了。

 

那兩年對我來說,其實根本就跟一場夢沒兩樣,是一個極其幸福的夢。

 

但即使如此,我卻依然總是在午夜夢迴時,看見鴻賓哥出現在我面前、可是快要觸及時卻又消逝的,那個惱人的夢境。

 

我再次把不知何時熄了的煙點燃,卻隨即因為湊近鼻尖的暖風抿緊了唇,再也沒忍住眼淚。

 

 

 


那是一陣充滿梔子花氣味的清暖微風。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