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日安(幹嘛

表示我拖了兩天才想起來我這禮拜忘了更新(好意思

這周末一直在弄備審結果就忘了這樣(#

總之我現在來補發了所以就當作沒這回事吧(才沒這回事

那我廢話也不多說了以下就上正文吧

 

請務必愛護眼睛唷(#

 


 

 

 

 

PART1:朴珍榮視角

 

#2-莫里斯地區。

 

01

 

 

 

好不容易終於分配好我的能力值點數,我也回到了現實世界,轉頭看了眼窗戶,外頭還是明亮的,那我大概也沒睡多久吧。

 

我下了床,走向書櫃,看見了旁邊有張地圖。

 

我仔細端詳這份地圖,找到了我原本居住的貝里尼地區,卻又發現另外三個我從未聽說過的地方,分別是--撒克森、莫里斯與佛拉格--三個城市,但我隨即又想起,林在範剛才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時候似乎有提到佛拉格這個城市。

 

「怎麼了,覺得驚奇嗎?世上竟還有這種地方?」林在範推開了門進來,還是一樣拿著一杯牛奶走到茶几邊的椅子坐下,「不過、你睡得真久,允花為難你啦?」

 

「沒有,只是她跟初夏打起來了。」我聳聳肩,卻覺得他那話奇怪,「不過我睡了很久嗎?外頭天還是亮的。」

 

「初夏那傢伙居然跑去你的書裡了......那你也是辛苦了。」林在範露出苦笑,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平常被安初夏給折騰得太多了吧,「啊、我們莫里斯的天是不會黑的,這天空全是用幻象做成的。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你睡了五個小時。」他補充說明道。

 

「所以這裡是莫里斯?」我問道,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聽過這麼一個地方,就連學校什麼的也從沒有教過,「能給我說說這裡的城市嗎?為什麼我以前從沒有聽過這些地方?」

 

「嗯--該怎麼說好呢--」林在範似乎也煞是苦惱該怎麼解釋這三個地區的存在,但隨即想到了些什麼,「啊、這樣說好了,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平行時空?」

 

「是說那些以為不存在卻實際存在的時空嗎?」以前好像有聽過這麼一樣東西。

 

「嗯、就是那個,」林在範讚許似的點點頭,又接著說道,「而這三個地區大概就是類似平行時空之類的東西,與你們那些地區也沒有連結,所以這兩個世界是沒有辦法互通的。」

 

「那我為什麼會掉到這裡來?」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我就更沒有理由會突然從貝里尼跑到莫里斯了不是嗎?

 

「關於這個、以前我曾經在書上看過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林在範喝了口放在桌上的牛奶之後繼續說道,「這兩個平行世界雖然沒有連結,但有時候因為時空河道扭曲,世界之間會產生撞擊,這時候就會產生一個『紐帶』,你大概就是在那時候掉進來的。」

 

「所以說只要把我帶到『紐帶』那裡我就可以回家囉?」我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之火,只要找到『紐帶』我就可以回家了!比想像中還要更容易呢!

 

「先別高興得太早。」林在範推了推戴在臉上的黑框眼鏡之後說道,「書上寫的是,『紐帶』只有在時空碰撞的時候才會出現,而它的頻率是一千萬年才會出現一次。」

 

「一、一千萬年?」有沒有搞錯啊!所以到底該說是我太衰還是我太幸運,就連一千萬年才出現一次的『紐帶』我也可以碰到,神啊祢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嗯,所以若是你想要回去的話,最快的辦法就是,」他砸了砸嘴,「參加兩個月後的選拔,若是在比賽裡頭勝出的話就可以得到祈願羽毛,到時你就能夠回家了。」

 

「什麼選拔?」我有點不懂他所說的話。

 

「就是選出撒克森地區最強者的選拔,」林在範從書桌抽屜中拿出一支筆,按下按鈕、那支筆便射出了一道光芒在牆上成了像,是有關於選拔的資訊,「經過無數的關卡之後便可以挑出最強者,這是初代能力者--旅人藍卡斯特--所舉辦的比賽。」

 

「那有什麼問題~我一定很快可以解決掉所有人的!」我相當有自信地大笑了三聲,卻因為瞥到了林在範變得陰鬱的表情而止住了笑聲。

 

「這比賽不是你所想的這麼簡單。」林在範略顯沉重的說道,「很多人都因為這比賽而失去了一切,甚至於生命。」

 

「這比賽會死人?」聽了他的話我有點嚇到了,所以要是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一命嗚呼了?

 

「當然,允花她們沒跟你說?」林在範皺眉,看來安初夏又要挨罵了,「要不然也不會要大家組隊參加。」

 

「那你為什麼要參加?」我有點不解的問道,既然會死掉那為什麼還要參加?「難道只是為了那根祈願羽毛?」

 

「什麼叫做只是祈願羽毛!」林在範突然變得相當激動,他站起身用有些大的聲量朝著我叫道,說到一半卻像脫力似的坐了下來,「你根本不會了解那東西對很多人而言有多麼重要。」

 

「你、你不要激動......」對於他剛才的行為我心有餘悸,只能眨眨眼來平復自己的情緒,「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覺得那獎品這麼重要但是既然我們兩個的目標相同我們就一起努力吧!」啊、我可真帥氣啊居然可以講出這種話。

 

林在範點點頭,然後又喝了一口牛奶。

 

「不過我問你喔,」從第一次見到這傢伙我就一直蠻納悶的,雖然也才過了六個小時啦,「你為什麼一直喝牛奶啊?」不覺得跟你的風格不太搭嗎?還以為會喝咖啡或酒之類的。

 

「嗯?你不知道嗎?」林在範一副〝你怎麼會不知道呢〝的表情,舉起杯子喝了一口裡頭的液體,「這是牛奶的優雅啊。」

 

我去你媽的優雅。我相當無言地翻了他一個大大的白眼。

 

見我這副模樣他哈哈大笑了起來,待他笑完他才悠然地說道,「其實是因為我只有喝牛奶才能夠補充體力啦,這裡每個人恢復體力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原來是這樣。」我又學到了新的東西,原來這世界真的跟我原來生活的世界有很大的不同呢。

 

看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林在範卻再也按捺不住笑意,又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沒想到你這麼好騙--誰會喝牛奶補充體力啊!」

 

「要不然你怎麼補充體力?」我相當無語的看著眼前這個神經病。

 

「當然是睡覺啊不然咧!」說完他又爽快地再笑了一輪,「是人都該睡覺的好嗎!」還講的一副義正辭嚴。

 

「那你到底為什麼一直喝牛奶?」到底是要讓我問這個問題幾次啊真是的。

 

「因為我喜歡喝牛奶啊。」林在範聳聳肩,一口喝掉裡頭所剩不多的牛奶。

 

神經病我看你還是趕快滾回你的醫院去吧慢走不送!

 

這種話還是只能默默在心裡吐嘈了……沒辦法誰叫我上了賊船呢……我相當脫力地想著。

 

「啊對了,我們等會出去遛達會兒吧?帶你熟悉熟悉環境,畢竟得在這裡待兩個月。」林在範說道,隨即又補了一句,「我看你應該也睡飽了就出去晃晃吧。」

 

「好。」好你妹啦好!講的我好像睡很久一樣!雖然的確睡完之後是不太累了就是,難道這世界的睡眠時間也被壓縮了嗎?

 

「好、那五分鐘後在門口集合。」他指了指旁邊的衣櫃,「那裡頭我的衣服你隨便拿來換吧,上街還穿著制服也挺怪的。」

 

「嗯,謝謝。」我能拒絕嗎我。

 

接著就是林在範拋下了一個相當燦爛的笑容後離開了房間,留下了獨自感到悲催的我。

 

 

 

 

我居然跟這樣的神經病成為了夥伴,我他媽的真的是Lucky Guy嗎我!

 

 

 

 

 

*身為讀者的你必須知道的事~

1佛拉格為此平行世界的貧民區,裡頭的人屬於幾乎不能夠參加選拔的階層。

2祈願羽毛是能力者選拔的優勝隊伍能夠得到的禮物,號稱能夠實現許願者的任何願望。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