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安安這裡是半夜發文的捲捲兒 (可以去好好睡覺嗎

其實只是因為剛把文寫完想趕快發然後我就來發了www(到底

然後我今天碼了七千字左右我覺得我碼到後來已經沒有靈魂了只剩空殼(what

好der那麼這篇就是酒品三部曲的完結篇囉,設定還是一樣是末放那天的晚上(????

不過這篇的話建議還是先看過前面兩部曲再來看哦因為關聯性比起前一篇稍高

反正大家也知道我最喜歡走一個買一送多的概念了(你這根本是強迫推銷

總之我發現我已經打到我右手開始發麻了我想我還是早點去休息的好本來還想再寫一篇Rather Be的 (不是已經寫完一篇了嗎

好啦反正我還是趕快上正文好了我覺得我的床很想我(還好ㄇ你

那麼以上廢話以下正文囉,請務必愛護眼睛!(強調P

這篇的BGM是OneRepublicSomething I Need唷~我覺得是一首很符合光珉感覺的歌哈哈哈(到底

 


 

 

 

 

 

Something I Need。

 

致命吸引力。

 

 

 

 

 

 

「唔......」趙光旻揉了揉有點發暈的頭,從床鋪上坐了起來,轉頭看見了同樣躺在另一張床上的,依舊熟睡的金東玄。

 

等等,金東玄?他們不是不同房嗎?

 

他連忙觀察周圍的環境,以及自己身上的衣著,他得出了一個結論,他現在睡在盧珉玗的床上,而且那床的主人正睡在他旁邊。

 

而衣著......他根本沒穿衣服!該死的他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些什麼?

 

他努力開始回想昨天晚上,也就是他們末放那天晚上的所有記憶,因為實在是喝得太多了要想起來實在需要費點力氣,但照他現下的狀況,不想起來可不行啊!

 

只好從他們看完電影之後開始回想了,這樣應該能夠順利地回想起來吧?

 

 

趙光旻和盧珉玗走出電影院時,已經是午夜了,而盧珉玗總是不忍提起趙光旻的選片技巧,只能每次都把電影票當做回饋社會了,否則像趙光旻那樣的小孩子心性,自己如果硬要跟他討價還價,只會換來他更倔的拒絕反應,到時候連電影都看不成,而趙光旻還要跟自己賭上好幾天的氣才肯罷休。

 

「什麼啊--這部片根本就只有預告片好看啊!」原本就對電影沒什麼要求的趙光旻這次也是挺不滿意的,原本還以為這次終於挑到了一部好看的電影,沒想到比往常的還要更難看。

 

「沒關係啦,反正本來就是消遣嘛。」而且他都已經無聊這麼多次了也不差這一次。盧珉玗暗自在心中腹誹,「該回宿舍了吧?賢星哥跟榮旻該擔心我們了。」

 

「現在就回宿舍?你在開玩笑吧?」難得沒有經紀人管,誰要這麼早就回宿舍啊!趙光旻相當愉悅地勾住盧珉玗的肩膀,「末放當然要去喝個酒啊!賢星哥跟榮旻一定也是在慶祝啦!說不定都已經醉得睡著了。」

 

趙光旻都已經決定了,盧珉玗自然沒有抗拒的餘地,要不然就會像選電影的時候發生一樣的事,他可無福消受啊。

 

於是他們很快就在便利店買了一手啤酒,坐在便利店外頭設置的座位,開始兩個男人深夜的對談,而他們聊天的話題總是像趙光旻的思維一樣,從天南聊到地北,儘管大部份說的都是些毫無營養的話題,還是挺開心的。

 

而且盧珉玗不得不承認的是,跟趙光旻聊天的時候從不怕沒話題,這點倒是蠻好的。

 

而堆在桌上的啤酒罐隨著時間推移,也變得越來越多,儘管是從沒喝醉的盧珉玗事後也想不起來到底後來桌上多出來的那些酒到底是誰跑去買的,最後還把堆積得太多的酒瓶山給放到了地板上,事後想想的確挺對便利店店員造成困擾的。

 

不過隨著啤酒被一一消滅,趙光旻的話也開始變少了起來,話題也從原本的主導,變成盧珉玗一個人在說,他在旁附和,不過對於後者來說已經相當習慣了,那人每次只要喝醉了都會變成這副模樣。

 

「等等......珉玗啊我有一件事情要問你。」趙光旻阻止了盧珉玗說著他老家最近發生的事,還是像他清醒的時候那麼蠻橫霸道。

 

「怎麼了?」盧珉玗挑了挑眉,倒不是因為趙光旻打斷他的話而不滿,只是對於趙光旻這反常的行為有些不解。

 

「你認為如果有一個人對你很重要,你想要向他表達,應該要怎麼做?」

 

趙光旻眼神固著在桌面上,手上拿著已經喝完了的酒罐,神情顯得有些糾結。

 

「重要的人?哪一種重要啊?」父母?朋友?還是喜歡的人?盧珉玗被他這麼一問,卻也摸不著頭腦,只好搔了搔頭問道。

 

「嗯......」盧珉玗還給他的問題讓趙光旻思索了會,而後他抬起頭,用與平常不同的沉著語調說著,絲毫沒有一分玩笑。

 

「平常像是朋友可以瞎扯淡,在我難過無助的時候像是我的父母安慰我,我原本以為他是我這一生最好的知己,但現在看來似乎是我這一生除了父母外最愛的人。」

 

「原來如此啊。」盧珉玗點了點頭,趙光旻這個人雖然平時看起來瘋瘋癲癲的,其實內心的感觸比誰都深,誰對他好他更是點滴在心頭,典型的受人點滴,湧泉以報類型,「那我想你還是趕快向她說吧,以免來不及讓人家跑了哦。」

 

人生是有很多意外的,總要好好把握才不會失去了可以珍惜對方的機會。儘管還年輕,盧珉玗卻是深諳這個道理。

 

「是這樣嗎,萬一他被我嚇跑了怎麼辦?他如果討厭我呢?」

 

趙光旻又低下了頭,似乎正在思索這個論點到底是否是正確的,迷茫感遮蔽了他的視線,傳進了盧珉玗眼底。

 

「當然是這樣,愛要及時!」盧珉玗皺著眉對他說道,「要不然你要等到來不及之後才來後悔嗎?男人就是要投直球啊!」

 

「那......好吧。」趙光旻有點無助似的點了點頭,然後深呼吸了一口氣讓腦子清醒了點之後,抬起頭看著盧珉玗。

 

「我喜歡你,而且喜歡你很久了。」

 

盧珉玗突然覺得他似乎聽見了什麼很不得了的話,接著下一秒,他覺得他的世界觀被徹底顛覆了,他從來沒想過趙光旻喜歡的人會是他自己啊!

 

然後接下來他又想起剛才不到三十秒前,自己還對那人說了什麼愛要及時,男人就是該投直球的這種蠢話,他覺得他現在簡直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丟臉死了。

 

看著表情突然複雜了起來的盧珉玗,趙光旻心裡絕對比他還要更複雜,雖然他喝醉了,但理智還是存在的,他一點兒都不希望那人因為聽了他的告白而排拒他,甚至變得疏遠,他並不想因此失去一個朋友以及一個知己,好琴雖多,但知音難尋啊。

 

「我......」盧珉玗面有難色,雖然他其實對趙光旻早就也並不只是像朋友那麼簡單的感覺,但實際上該要如何表達出來也是件大問題,並非像他對那人建議的如此容易,而他其實也知道趙光旻能夠說出來,就已經是相當不得了的事了,無論於情於理,他都不該拒絕他。

 

「算了,沒關係。」趙光旻再度打斷了他的話,這次他朝著盧珉玗笑了笑,表情比起悲戚,更多了分輕鬆與釋然,但是是真心亦或是面具,就不得而知了。

 

「只要你不會因為討厭我而跑走就夠了。」

 

他站起身,踏著已經開始搖晃的步伐,往宿舍的方向前進,他認為他今晚得到的訊息已經夠多了,多得足以讓他今晚能夠睡個好覺,他安全感十足。

 

盧珉玗看著他這樣搖搖晃晃的背影,在思維還沒有阻止自己之前,他從後頭環抱住了趙光旻的腰,然後把頭埋在趙光旻消瘦的後背上,即使有些硌人,他還是收緊手臂,緊緊地抱住了那人。

 

「珉玗?」被這樣抱著的趙光旻突然有點無所適從,他不知道對方這樣抱著自己的含意,也不敢有更多的期待。

 

「你聽我說,我......」盧珉玗的聲音從背後緩緩傳來,即使有些猶豫,他還是慢慢地說著。

 

「我是個只會出一張嘴給你出餿主意的人,是個連自己的心意都不敢表達出來的人,是個明明都已經被告白了卻還是不敢給回應的人,還是一個直到最後一秒怕自己以後後悔才敢表現的膽小鬼。」

 

趙光旻靜靜地聽著他的話,沒有作聲。

 

「我很喜歡你,我喜歡你對我露出跟白癡一樣笑容的時候,也喜歡你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第一個找我的時候,」盧珉玗幾乎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說出這番話,他正在克制自己不藥在說完話之後把趙光旻打昏的衝動。

 

「就算我們的個性天差地遠,我也還是喜歡你這個呆子,趙光旻你聽懂了嗎?」

 

待盧珉玗再次看見趙光旻的臉時,那人嘴角已然掛著被他稱為白痴的笑容,而他只是再次伸手環抱他,也不再有把他打昏的想法了。

 

 

就這樣不知道抱了多久,盧珉玗才覺得奇怪,一轉頭發現趙光旻居然就這樣靠在他身上睡著了,他抓著趙光旻,相當無奈地咒了一聲。

 

「怎麼在這種時候睡著啊,果然是呆子。」

 

他半推半扛地好不容易把趙光旻帶回宿舍,卻在宿舍門口看見了可以說是相當、非常、超級不得了的畫面。

 

即使他距離門口還有一段距離,卻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李正珉被金東玄一個翻身壓在了牆上吻的情景,以及後面的那段金東玄被咬,李正珉對著金東玄叫罵等等的畫面,直到李正珉還是把喝得爛醉的金東玄扶進宿舍的五分鐘過後,盧珉玗這才敢把趙光旻也帶回宿舍。

 

回到宿舍之後,儘管自己真的也睏得要死,他還是耐心地把趙光旻的上衣脫下,用溫水幫他擦過身子和臉之後,才把他帶回自己的床上睡下,這樣能夠睡得比較安穩。

 

至於為什麼是帶回他床上的原因,只是因為沈賢星睡覺的時候總鎖門,而他們回到宿舍時沈閒星和趙榮旻都已經睡了,想當然爾門一定是鎖著的,他只好貢獻他的床鋪了。

 

不過其實身邊有個人能當他的抱枕也是挺不錯的啦。這是盧珉玗不得不承認的好處。

 

 

「怎麼了?一直動來動去的?」盧珉玗揉了揉眼睛,看著相當慌張的趙光旻問道。

 

「珉、珉玗啊--你、你你,我、我我,我們,沒有做什麼吧?」驚恐地盯著盧珉玗的趙光旻,護著自己光著的上身如是說著,他真的很害怕自己是不是在喝醉的時候不小心侵犯了人家啊!

 

原本是想要照實回答的盧珉玗見趙光旻竟然連昨夜的告白都給忘了,突然玩心大起,用高深莫測的眼神看著趙光旻說道。

 

「你覺得呢?我們做了什麼?」

 

此話一出,趙光旻的臉色瞬間一陣青一陣白,也不知道到底是高興還是愧疚,只是肯定的是他覺得盧珉玗是在說真話。

 

 

 

「嗚哇珉玗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會對你負責的!」

 

「那你先說說你對我做了什麼?」

 

「不、不就是那樣嗎--對不起啦!我會成為一個負責任的男人的!」

 

「什麼負責任啊,你先學著挑到一部好電影吧你。」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