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日安(#

覺得最近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好wwww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到底

我想大概是天氣狀況不穩造成我的身體不知道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冬眠吧(才不是

然後今天會再發一篇Rather Be,我絕對不會這樣用一篇問卷就交代完一天的文量的相信我(#

雖然我坑品差但我更新的量絕對是很夠的(還好意思說

那麼以下就是寫手49問囉雖然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哈哈哈哈哈(#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呃我想想……應該只有用過捲捲吧……(金魚腦

 

2. 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不過以前是鮮鮮,也用過FC2這樣。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以前喜歡手寫,現在喜歡打字(笑)

雖然我真的超愛手寫但效率太差了,還是打字比較速度。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是1500↓

短篇是2000~4000

長篇的話則是50000↑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字數認定正不正常耶我只知道沒有寫到這樣的字數我會很難過(###

然後如果是4000↑但是50000↓的話大概會被我認定為小品哈哈哈哈哈,所以其實現在寫的長篇幾乎都算是小品吧(#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是不知道具體數量,但一定有破200篇,因為很多文其實都放在電腦裡還沒放出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放出來哈哈哈(到底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五年前唷唷唷~~~(活潑P

 

7. 第一篇文章是?

這問題似乎之前回答過(摸下巴

蘇啾賢敏的遊樂場文,但不要在我痞客找了你找不到的因為連我都不知道他在哪裡哈哈哈哈(居然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必須很悲桑的說是同人哈哈哈,自創的話似乎沒寫過幾篇的樣子,而且也是應朋友要求寫的。

因為每次想到好的idea第一時間就會想說這設定要寫哪個配對,根本沒機會變成自創(攤手(##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阿胚胚胚!!!就算問我一千次答案都是她!!!在我低潮的時候總會突然給我好安慰的良師益友(?

書→最近應該是偷書賊?不然就是頗久之前看的麥田捕手,總之我的文風會因為最近看的書而有所改變哈哈哈(到底

音樂→呃……我想應該是英文歌?最常被我用來寫文的好像都是英文哈哈哈(#

難怪我說我不聽英文歌都沒人相信我(笑cry(好意思說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禁忌嗎……不能有人吵我?但其實這也不太算禁忌因為我寫文的時候總是會有人突然找我,只是碼的速度就會草雞慢。

 

11. 投稿過否?

木有哦哦哦哦~~~~~(回音P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因為沒有自創長篇啊是在哭喔!!!(失禮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我唯一寫過的自創的話,大概有三~四個?有點忘了因為是兩年前寫的(#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我是章節控wwwwww(到底

應該是說覺得字數太多就會從短篇默默變成長篇了。

不過最近發現只要用系列文這三個字就可以默默以寫短篇的名義把它變成長篇(好意思講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所以才會出現上述情況(#

基本上如果一篇裡沒有肉的話都會控制在5000以下,超過的話就會默默變成系列文了(你看看你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基本上是避免粗鄙的字眼,還有過於煽情的話哈哈哈

但是髒話不在此限因為有時候真的要讓角色罵了才有氣氛(#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開著背景音樂然後單曲循環?純粹只是覺得不想被轉換的歌影響寫作的感覺。(#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絕壁晚上。白天根本寫不出個什麼鳥,一到了半夜靈感簡直如泉湧般塞進我腦袋裡(殺虫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欸都……大家都很喜歡我的文就好了啦我目標不遠大因為光是這目標就很難了(耕冷西皮的後果#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堅持字數算嗎哈哈哈(#

啊啊還有我很堅持排版和標點符號,我對於那個有著超級強烈的無謂堅持與潔癖(可以正常點嗎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還是現代吧……不過RB是過去,蜜月某程度應該算未來(???????

這麼說來我好像都OK啊(#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哦哦這個無庸置疑是國外了,我超級喜歡寫外國哦,而且某種程度而言韓國對我來說也是外國啊哈哈哈(#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幾乎是喜劇喔,因為其實我不太愛悲劇收場,畢竟都是自己的愛所以不喜歡虐到底,不過還是有這樣的文因為那時候心情不好(你住口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我如果在意我就不寫同人了(大笑)(欸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前喔!!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寫完之後有點偏題而把標題稍做修改這樣。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這問題也很熟悉(摸下巴(#

就是歌曲衍生取歌曲名,其他的話就看我心情(也太隨便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有喔有喔全都寫過了哈哈哈哈,個人其實很喜歡寫親情的東西,畢竟是每個人都一定體會過的感情嘛。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最重要的部分……

應該是我想要闡述的主題吧,每一篇文其實裡面都有我想要表達的重點,所以當我看到有人把我想要表達的東西說出來的時候我就會超級感動的。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文青也聽過,很在意細節也聽過,反正就是蠻嘮叨的吧我想。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這個倒是還好不會刻意,只是想到的話如果適合就會寫進去。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在我看來是,每個角色都有他的功用,既然都已經被提及了,那就不應該只是呈現在文字上,即使這個角色多麼微不足道,他依舊有著自己的生命,也自然擁有他的故事,而作者需要做的就是在故事裡頭讓他活起來,或是在正篇故事外再將之補齊。

 

然後我發現我這樣好像在寫國文的文章分析(爆)

 

32. 有被盜文過嗎?

咦咦咦我寫的這麼渣(文筆)這麼冷(西皮)會有人要盜嗎(大笑)(到底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窩其實蠻多現在跟我私交甚篤的朋友都是因為寫文才認識的哦!!

 

34. 被稱讚過嗎?

有其實蠻常的哈哈哈哈但我還是對自己挺沒自信的(#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我我……我不知道欸(爆)(到底

不能寫作的話那我大概就真的不寫了吧(居然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大概第六吧嗯。(居然還真的排出來了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故事的主題啊哈哈哈,要不然我該拿什麼當中心wwwww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這問題我也答過哈哈哈,就放著不寫啦,反正也寫不出來,硬要寫品質也很差的(#

更不用提之後可能因為一時的逞強而產生諸多Bug之類的巴拉巴拉(到底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截稿時間嗎我好像沒有這種東西(欸

反正我都超隨心所欲的爽發的時候就發,不想發的時候就放置噗累啊(超不負責任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噗……可能是璐卡吧(偷賣

但他只是說說啦不會真的拿著刀架我脖子上(#

我們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喔!!(住口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大概到我對於西皮的愛結束為止吧但我覺得那天應該不會到來(#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呃呃呃呃呃這題意外的很難答耶(#

應該是似乎、大概、而且,這種比較修飾的詞吧哈哈哈(到底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我筆下的本人!?反正他們也看不懂所以沒關係啦(是在

還是有人要把他翻成韓文嗎(大笑)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大概兩三次?大部分都只是抓蟲子,基本上如果沒有蟲子就不修改了。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再怎麼說都是蜜月吧畢竟是長篇,但是也就幾個月而已(#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伉儷的所謂生活,東正的Rather BeKEO的三部曲

不過KEO那篇沒公開必須在特典裡才看得到哦(不要趁機工商

 

47. 承上,理由是?

伉儷的話是因為是我文風開始轉變的時候

東正的話就是因為是初次嘗試的世界觀還有滿滿的歷史整個很對我味(#

而且西皮是東正wwwww(怎樣

KEO的話應該是因為我覺得我把親情和愛情融合在一起所以挺喜歡的,尤其是刻劃情緒的時候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挺好的啊默默的讓我也知道我自己對於寫作的熱情到什麼程度(?)還有檢視我以前寫的文哈哈哈(#

以後會更努力的。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想填的就拿走吧~~~~硬要點誰覺得有點那個(哪個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