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也太晚了吧

這裡是昨天(?)剛吃完燒烤又喝完畢魯的捲捲(到底

表示居然連去吃燒烤都可以聽到男友的歌也是醉了我不管去哪家店吃飯最後都一定會聽到店家放男友的歌根本就是魔咒 (不

然後今天(?)其實是指模Day2,但既然我都去吃飯了表示就直接放生晚上念書時間啦(乾好意思說

總之今天的文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但最後因為想寫的慾望實在太強所以我還是寫了 (靠么

但還蠻怕戳到大家雷的wwww希望大家不要覺得這篇很雷這樣(#

另外,這篇文的內容是跟下雨的日子還有一公尺那兩篇是有連貫的,背景設定是一樣的這樣wwww

那麼以上就是吃烤肉吃到很噁+拎畢魯拎得很爽的廢話(靠么),以下正文囉,請務必搭配BGM服用!

這篇的BGM就是K.WILL盛放之花(Growing),不知道歌詞內容的可以在我痞客裡找到www(不要趁機安利

 

 

 


 

 

 

 

 

 

Growing。

 

綻放於心尖之花。

 

 

 

 

 

一個男人步伐輕快地漫步在櫻花布滿了道路兩旁的人行道上,一陣風吹過,把不少淡粉色的花瓣也一併吹落了下來,有些花瓣掉到了男人已經幾近灰白的頭頂上,他伸出手將之取下,看著手上那被膚色襯得更加鮮明的花瓣,男人笑了笑,記憶又隨著那陣清風飄回了從前。

 

從前那人也會替他將頭頂上的花瓣拿下,然後朝著自己露出那一如既往,令人不自覺感到安心的笑容。

 

若要說當初自己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對於那人感到心動的話,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候了。

 

在他們第一次一起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候。

 

就是在這個百花齊放、生機盎然的春日,命運開始將他倆牽連在一起。

 

 

兩個男人一前一後地走在布滿了櫻花行道樹的道路上,雖然途中反常地沒什麼對話,但他們卻不感到尷尬,只是在這條美景如畫的路上走著。

 

大概是出於習慣和想要確認那人是否真的跟在自己身後,李正珉走沒幾步路便會回頭望一眼,看看那人是否還跟得好好的,但也許是因為回頭的次數多了,後頭的人便直接加快腳步走向前,輕輕摟住他比他稍矮的肩膀,臉上依舊是那溫暖和煦的微笑。

 

「哥你剛剛幹嘛一直走在我後面啊?」

 

李正珉有些不解地轉頭問道,明明平常就習慣這樣並肩走,怎麼今天突然走在自己後面,還都不出一點聲音。

 

「我在看你走路的樣子。」

 

金東玄笑著拍了拍身旁人的肩膀,然後替他拉了拉對方身上有點鬆開的白色罩衫,「就算是春天了,衣服也要穿好,不然很容易著涼的。」

 

「我走路的樣子有什麼好看的?」

 

他皺了下眉,這哥有時候的思維真的很令人難以理解,走路不就走路嗎?是沒看過別人走路就對了?還是他走路的樣子特別好看?

 

「大概是覺得很像一幅畫吧。」金東玄笑得雙眼微彎,卻聳了聳肩,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是單純喜歡看著李正珉走路時的背影,而後他伸手把方才因為陣風吹過而落在對方頭頂的花瓣給拿下來。

 

「什麼啊。」

 

李正珉相當無語地笑了出來,這哥哥的浪漫他還真不是挺懂,就是走個路也可以被他變得很詩情畫意的感覺,他這實際派的人還真的比較難以體會。

 

「沒什麼。」見李正珉那樣無奈的笑容,金東玄卻相當滿意地又咧開了嘴,然後繼續搭著身旁人的肩膀,走在這條遍佈櫻花的路上。

 

扭頭看見金東玄笑容的李正珉,原本規律的心跳卻似乎突然漏了幾拍,這幾乎能被稱作心動的跡象,他卻沒有多想,只是認為這只是因為美景而產生的錯覺罷了。

 

美景什麼的,太容易讓人醉心於其中,而當時產生的感覺,也多半不可信,李正珉就是這麼想的。

 

但現在想想,也許當時的那份心情,就是喜歡吧。

 

自己似乎早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喜歡上那個總是對自己溫柔地笑的哥哥了。

 

 

就在那個如畫一般的春日,金東玄注定成為了他一生中舉足輕重的角色。

 

 

再一次和金東玄一起在相同季節走在這條路上時,他們也是一前一後地、沒有交談地走著,微風拂過的枝椏吹下了許多花瓣,而這次,換李正珉把那人頭頂上的花瓣給拿下。

 

「你不覺得,這個畫面有點熟悉嗎?」

 

金東玄笑著望向在他身後走著的李正珉,即使時光飛逝,他的笑容依舊溫暖,雖然眼角多了些魚尾紋,頭髮也灰了不少。

 

「知道啦。」

 

李正珉笑了笑,過去的記憶也似乎被解封似地湧入腦中,他推著輪椅的扶手,慢慢地在那人身後走著,「哥你說叫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怎麼自己卻搞得腿骨折啦。」

 

「唉,人老了,身體也不行啦。」金東玄說得雲淡風輕,雖然還是保有一顆年輕的心,但他還是挺服老的,只是沒想到自己的身體居然連跳舞都已經有點太吃力了,一不小心,就讓腿受傷了,還得要李正珉來照顧他,「最近過得還好嗎?」

 

他和李正珉大概已經快要兩年沒有見面了,雖然對方的容貌沒有太大的改變,他們倆臉上的皺紋也還是差不多的多,可每次只要見到李正珉,他總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說。

 

包括那些能說的,還有那些已經被塵封的,不會、也不能再被提起的記憶。

 

「馬馬虎虎吧。」李正珉聳了聳肩,然後朝著漫天飛舞的櫻花長吁了一口氣,「人生嘛,再怎麼活也還不都就那樣。」

 

「也是。」金東玄笑了笑,他們都已經年過半百,也早就已經達成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人生現在對他們來說,似乎也不過就只是那樣,已經沒有更多可以突破或者是轉圜的餘地了,無論是他們的生活,亦或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你孩子多大啦?應該也有高中了吧?」

 

「大的已經大學了,小的剛上高中。」一提到孩子,李正珉的眼中就忍不住流露出有別於以往的慈愛目光,這是只有真正做過父親的人,才會明白,並且展現出的模樣。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呢。」金東玄說道,他們倆剛認識的時候也是像他孩子的這個年紀,一眨眼他們都已經幾乎垂垂老矣,而他們過去的那些回憶,也隨著時間的沖刷,變得逐漸淡去,當時心痛的感覺,似乎也早已不復存在。

 

「是呢。」

 

李正珉答道,兩人又陷入了靜謐的氣氛,一前一後地,繼續走在這條櫻花大道上。

 

 

男人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到了櫻花大道的盡頭,這裡已經變成他每年都要來一次的地方了。

 

一開始只是因為他必須陪著那人一起來,而後和那哥哥一起過來這個地方似乎逐漸演變成了一種習慣。

 

 

而現在,他得要在這裡才能夠見到金東玄。

 

 

他在一棵小小的櫻花樹下放下一束百合,看著樹上吊著的吊牌銘刻著那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名字,他扯開了笑容,開始緩緩地說道。

 

「昨天我女兒結婚了,自從她長大之後,我還是第一次看她哭得這麼厲害,又不是永遠都見不著了,幹嘛這麼誇張嘛。」

 

他笑了笑,就像是一如既往地在和那人聊天一樣,儘管話語結束後只剩下空氣中的寧靜,他依然毫無阻礙地繼續說道。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也忍不住哭了,以前還覺得我一定不會哭的,我跟哥說過的,對吧?我本來就不是個愛哭的傢伙,哥還比我更愛哭呢。」

 

提到那人時,他突然覺得眼眶有點發疼,卻還是扯著有些沙啞了的嗓子繼續說道。

 

「我好像已經一年沒有來找哥了,哥你是不是覺得我忘了你,我沒有忘記,我都還是記得的,只是家裡和工作的事情還是一樣忙,我抽不出時間嘛......」

 

男人一邊笑著說,眼淚卻一串串地從眼中滾落,他忍不住跪在了地上,把已經長滿了皺紋的臉埋進了同樣有著歲月刻痕的掌心,還想再張口說些什麼,卻只剩下哽在喉頭的嗚咽聲。

 

在他年輕時,他認為時間是長遠的,身邊的事物也都是常在的,也認為比起自己心裡的念頭,更應該追求物質的生活,但隨著時光流逝,他慢慢地了解了時間會在不知不覺中,帶走屬於你的所有一切,不只是外貌,還有那些你曾經最珍貴的事物,時間終將使那些東西逝去。

 

就如他和金東玄的關係,似乎是已經斷點在他們還年少的時期,但那份情感,卻是時間再怎麼沖刷也無法刻蝕的,也是他現在唯一能夠留存下來、保存於心中的事物,而人終究得面臨生老病死,只是當一切來得措手不及,任誰都無法以平常心面對,但對於李正珉來說,他似乎一輩子也無法做好心理準備,他不願金東玄就這麼離他而去,即使時間已經推移了數年、甚至數十年,他還是無法做好準備。

 

他終究還是沒忍住藏在心底許久的這句話,即便他知道,那人已經再也聽不見了。

 

 

 

「哥......我好想你......」

 

 

 

 

不知道過了多久,男人站起身,終於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緒,朝著那棵櫻花樹微微地鞠了一個躬之後,便轉身離去,臉上帶著的,又是如來訪時那般的,輕鬆愉快的笑容。

 

再次走在這條櫻花大道上,李正珉抬起手,一枚花瓣便落在了他的指尖,他知道,今年的春天真的到來了,因為溫暖如那人的花又再次盛放,不只是在這條大道上,也綻放於他的心尖。

 

即使這溫暖的春天,似乎還是讓他的指尖冰涼得徹底。

 

因為在這個如畫的春日,金東玄依然在他的心尖大肆地綻放著,隨著逐漸變長的白晝,那種刺痛的感覺變得越發鮮明。

 

 

 

又一個冰冷徹骨的春天。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