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這裡是捲捲

表示又要來久違的發文了 (自己也知道

由於雖然放榜後依然有一堆鳥事等著我忙,發現其實能碼文的時間沒想像中多......

然後正在想辦法購入筆電,這樣開學之後才有辦法在外面碼文啊要不然早八上完要等到下午三點才有課我到底要幹嘛(#

還有明天要跑一趟銀行覺得神麻煩(抹臉

但其實又蠻希望趕快開學的......雖然還有一個月(遠目

 

啊不過要說說這篇文

這篇文是窩們家勝宇弟弟新歌<因為漂亮>的MV衍生哦 (到底

因為MV主角不包含勝宇的話有三人,所以總共有三篇文,大家都知道我最愛寫三部曲了嘛 (#

然後每篇文之間都有關連,也跟MV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沒看過MV的人請先看過一遍才能理解文章內容

 

然後這篇文是二創二創二創,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不是編劇我不知道原本他想寫的內容是什麼,我只是按照我認為的故事劇情寫

那麼另外兩篇我會另選良辰吉日放上,心情好的話可能明天(靠杯

以下為正文,請務必愛護眼睛

 

 


 

 

 

 

 

 

Through the night。

 

黑夜之隙。

 

 

 

 

 

萬里無雲的夜晚,時間已經來到了深夜一點,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是怎麼樣也睡不著覺,床頭櫃的藍牙喇叭傾瀉出輕柔的助眠音樂,但對我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我現在毫無睡意。

 

因為後天,是勝宇的頭七。

 

勝宇是我的弟弟,又或應該說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弟弟,因為我是養子,和勝宇的家一點關係都沒有。

 

若要說什麼因為父母偏心對待,導致我從小價值觀偏差,和弟弟也相處不睦,那大概我要說,真的是完全相反。

 

從小到大,我在班上永遠都是第一名,又是學校的學生會長,父母比起勝宇,反倒更加疼愛我這個養子。

 

倒是勝宇整天只想著要玩音樂,我雖然也挺喜歡音樂的,但礙於家中期許,也只能學點鋼琴當作培養興趣,就這點而言,我真的從小就很羨慕勝宇那自由自在的生活。

 

而從勝宇會說話以來,我大概就一直是他最好的哥哥兼朋友,再加上中學時那小子在樂團認識的正珉,我們三個真的是最要好的死黨。

 

這樣看似相當完美的人生,就因為一場意外被徹底的攪亂了。

 

一個禮拜前,我那無血緣關係卻比親弟弟更親的手足,去了海邊玩之後就再也沒回來了。

 

看著平時雖然並沒有那麼融洽但至少相當平和的家庭,在弟弟死後變得死氣沉沉,家裡再也沒有總是拿著把吉他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彈彈唱唱的聲音,父母也面容憔悴,甚至他們從勝宇出事後直到現在,還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

 

從那天之後,我沒有一天是睡好覺的。

 

起初我只是覺得自己是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去調適心情,才會走到哪都想到勝宇。

 

後來發現,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勝宇似乎是『真的』在我身邊。

 

只是我不能確定,到底是我終於瘋了,還是的確是事實,而就算是真的,我也不明白勝宇會基於什麼理由跟在我身邊。

 

聽說亡靈在頭七的那一天,會回到家人身邊,同時也擁有最強的力量,如果他用一些方法,說不定真的能夠證明勝宇是真的還沒離開。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認為是自己搶走了父母的關懷吧,那些都是我本不應該擁有的東西。

 

於是我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隔天,我和正珉踏上了旅程,而終點站是,鄭恩妃的老家。

 

自從勝宇出了事故後,鄭恩妃似乎精神也受到了不小的衝擊,這麼說也是情有可原,她和勝宇都交往三年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總不可能什麼反應都沒有。

 

一路上,無論是合照還是即興的演唱,我總覺得勝宇還在我們身邊,彷彿還能夠聽見他彈著吉他的聲音。

 

而我們似乎,也下意識的總是為勝宇留下一個位置,就像晚上借住鄭恩妃家,在看恐怖電影的時候,明明中間已經沒有人了,我和正珉還是習慣性的坐在一左一右,也沒忘了幫勝宇切一片紅肉西瓜,雖然最後那片西瓜被半夜喊餓的正珉給吞掉了,但就那樣放著,勝宇也不可能真的吃到的嘛。

 

「啊,已經過十二點了。」正珉放下手中已經啃到沒有果肉的西瓜抬頭望了下時鐘,他看向我,沒頭沒腦地說了這麼一句。

 

「嗯。」而我除了贊同他之外,竟也一時無話。

 

房間裡陷入沉默,只有浴室裡水龍頭規律的漏水聲。

 

整路我們都在做我們平常會和勝宇一起做的事,什麼即興演唱、做一些自以為很熱血的事情,可我們卻對勝宇這個人隻字未提,也不知道該說這是該死的默契,還是我們其實都不想再揭開未好的傷疤。

 

『咚咚。』

 

兩聲悶響敲在木門上,我起身去開門,看見鄭恩妃提著兩袋塑膠袋,雙頰泛紅,還喘著氣,似乎是剛從雜貨店跑回來。

 

「我買了煙火……一起玩吧。」

 

「煙火欸!好啊好啊,我最喜歡煙火了!」正珉從我身旁竄出來,接過鄭恩妃手上的袋子,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抓著我的臂膀就往外走。

 

「好啦,不要這麼興奮了,都多大的人了還這樣。」我無奈地說出一貫的臺詞。

 

在我們之中,最喜歡煙火的人莫過於勝宇了,每次看到煙火就像是回到了小學的年紀一樣,總要我在後面叮嚀他。

 

 

玩完煙火後,外頭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和正珉回到了借住的客房,而我和他說,是時候做出最後的步驟了。

 

「一定要做到這種程度嗎?」直到所有東西都準備妥當,正珉依舊有些遲疑,總算是皺了今天的第一個眉。

 

「要這麼做才能把死去的人請出來啊。」我意志相當堅決,我相信最近一直跟著我的真的是尚未離開的勝宇。

 

而正珉只是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用眼神示意我可以開始了。

 

「筆仙,筆仙,請您顯靈吧。」我和正珉抓著筆,就照著今天看的那部恐怖電影那樣做了。

 

而我真的也感覺到了有一股力量正抓著我們,正珉似乎是有些嚇著了,怯生生地問道,還不自覺用了敬語,「您來了嗎?」

 

鉛筆很快地在白紙上畫下了個圈,告知我們他的到來。

 

為了確定他真的是勝宇,我問了一個只有我和他才知道答案的問題。

 

「你是女的嗎?」

 

當我問出問題的當下,原本就已經開始下大雨的外頭,突然打了一個響雷,閃電的光芒照亮了整個房間,同時也讓我看見了,

 

坐在我和正珉之間,和我們一同握著筆的勝宇。

 

我看著他驚愕的表情,他似乎找回了更多他死後丟失了的,生前的記憶。

 

下一秒,隨著閃電消失,勝宇的輪廓也跟著消逝,以及那壓著我們手掌的壓力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和正珉癱軟地鬆開鉛筆,沉默良久。

 

「……是他嗎?」正珉皺了皺眉,想是他沒看見方才勝宇那一閃而過的模樣。

 

我點點頭,把用過的紙張用打火機燒掉。

 

 

 

 

即使那是弟弟最後能傳達訊息給我的證據亦然。

 

 

 

 

「欸。」我踹了踹坐在我床下的勝宇。

 

「幹嘛?」他轉過頭來,挑了挑眉,我們兄弟之間一向不用敬語,雖然看來沒禮貌了點,但比較親近。

 

「你是女的嗎?」我皺了皺眉,明明都已經國二了,怎麼身高還不過一米六啊,「站起來讓哥看看,長得一副小身版,不知道都吃到哪裡去了。」

 

「你懷疑啊,以前不都一起洗澡的嗎。」勝宇對我露出『省省吧』的表情,然後無奈地轉回去繼續彈他的吉他。

 

「哥這是擔心你欸,還不心懷感激的感謝我嗎?」我伸手拍了下勝宇的頭,發出了清脆響亮的聲響。

 

「是是是,感恩基顯讚嘆基顯,這樣你爽了嗎。」勝宇相當敷衍地塞了兩句話給我,下一刻便轉移了話題。

 

 

「欸,來聽聽我新作的曲子。」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