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

雖然我知道這句話對非大學生而言很靠杯但我明天要開學了(#

然後明天早八還是英文拜託饒了我吧(ㄎㄅ

進入正題,今仔日是來把三部曲發完的,其實寫完這個大概都快兩個月了但我一直忘記開痞客(幹

而且最近又累倒不行雖然不知道原因但超無力的,我想大概是頹廢太久了(#

希望開學之後可以身體趕快好起來啊最近好像又感冒了

總之以下正文,請務必愛護眼睛及搭配BGM,另外大概最近又會繼續更新RB了因為我想我快結束他了(#

 

 

 

 


 

 

 

 

Control。

 

控制。

 

 

 

 

距離他離開過了多久呢?

 

一個月?一週?不,也許還不到一週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自從他離開之後,時間似乎就如被撕裂一樣變成一塊一塊,像是腥紅的血一樣,在地面上一片又一片,找不著順序,也無從排序。

 

記憶也散落在那些已不成模樣的時間裡,還聽得見當時的對白,只是似乎和時間一同被扭曲,變成一聲又一聲的哀號,不成形的呼救。

 

唯一最清晰的似乎就只有在最後的最後,他的那聲大叫和在沙灘上暈染開來的血花,而後就什麼都聽不見了,即使身旁發出了聲響,似乎也完全傳不進我耳裡。

 

最後一次看見他,他躺在一個木製的盒子裡,被緩緩推入前方熊熊燃燒的火爐中,溫度不斷上升,我的全身卻開始瑟瑟發抖,從以前我就擁有能夠感受到靈魂的能力,我看見他緩緩從火爐中走出來,卻一副茫然自失。

 

下一秒,隨著一火花噴出,他瞬間消失了蹤影。

 

 

我以為,那會是我最後一次遇見他。

 

 

 

 

我打開門,看見兩個可以說是熟悉卻又不是那麼熟悉的人,而我可以說是意外,也可以說是不意外他們會來找我。

 

只是,似乎他也跟來了。

 

我看見他和劉基顯及李正珉一同走進我們家,還一副沒有異狀的模樣,我困惑地看向他,卻擔心和他對上眼,於是我立刻轉而熱情地招待兩人。

 

若是和鬼魂對上了眼,你會被他纏住的,這是我父母和我說的。

 

即使看到了也必須當作沒看到,要不然他就沒有辦法好好離開了,我如此堅信著。

 

在幫他們做冰的時候我太專注於想著這件事,以及聽見了在那兩人聊天的過程中,他有一搭沒一搭插嘴的內容,我連糖水都忘了加。

 

把冰給他們後,我坐在吧台上,靜靜地看著他們打鬧玩樂的模樣,乍看之下似乎三個人玩的很歡,實而那兩人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本人卻毫無自覺。

 

難不成是他根本沒發現自己已經成為靈魂了?我突然想到了這個可能性,然後忍不住深深呼出了一口氣。

 

 

我想事情似乎比想像中更麻煩。

 

 

 

我好不容易開始運作我這幾天絲毫沒有運用到的大腦,思索著為什麼他不離開,亦或是離不開。

 

總得想個辦法讓他明白自己已不存於這個世界上,他才能夠安心地離開。

 

於是我在晚上跑去村子口的雜貨店買了些煙火,這是他生前最喜歡的東西,於是我想著便跑了起來,敲了敲那兩人的房門,然後笑著邀請他們一起來玩煙火。

 

然後毫不意外的,他也一起開心地跑了出來,嘴裡還喊著和李正珉相同的臺詞。

 

「好啦,不要這麼興奮了,都多大的人了還這樣。」劉基顯露出相當無奈的表情,卻不知道到底是在向誰說,似是他,又好像是李正珉。

 

隨著火花燃燒,我的思緒不自覺飄回當時在那巨大的火爐前,他的身體逐漸被火舌吞噬的景象。

 

然後,隨著火花熄滅,我又看見了他那無憂無慮的模樣出現在我面前。

 

 

 

你到底為什麼還在這裡?我在心中不解地問道。

 

 

 

劉基顯和李正珉離開了,卻沒把他一起帶走。

 

我坐在廚房的吧台上,看見他坐在我的旁邊,盯著我看,就像他以前常做的那樣。

 

而我只是將那天我沒能成功送走的東西擺在吧台上,而後躍下台面,離開了廚房,就像是我從來都看不到他,也感覺不到他一樣。

 

後來,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因為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只知道,玻璃瓶內裝著的合照像是被水浸濕了一樣的暈了開來,但分明不是我讓水滲進去的。

 

走了吧,走了也好,本來不該留在這世界上的,就是得離開。

 

 

 

再見,但永遠沒有機會了。

 

 

 

我漫步在那片沙灘,自從他出事了之後,我就沒有再來過這裡,但這兒曾是我們約會時經常來的地方。

 

每踏一步,我似乎都能看見那被鮮血染紅的沙粒,扎得我的腳底板好疼。

 

我一步一步走向海水邊,隨著起伏的波浪,我輕輕在淺水處放下裝著我們合照的玻璃瓶,不知道是誰跟我說的,他說若要忘記,最好把最美的記憶送走。

 

於是我看著瓶身被海水帶得越來越遠,我的腦中那些被撕裂的記憶卻像跑馬燈一樣,過去的一幕一幕逼迫我觀賞。

 

直到瓶身即將被海水全部淹沒,我嘆了一口氣,往水裡縱身一跳,游到了瓶子旁將瓶子給撿了回來,游回岸邊後,我無神地拎著玻璃瓶走在路上,瓶子裡沒有濕,可我的眼眶卻盈滿了淚水。

 

 

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放下你,劉勝宇。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