ㄤㄤ各位 (這一副老神在在的口氣是怎麼回事

如果有關注我ins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昨天終於把這篇文完結了,

我想我要謝謝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的讀者(不要搞得好像得獎一樣

好我也覺得我今天怪怪的,大概是因為今天制服日被學長姐丟在太陽底下曬得太慘都快變人乾了

雖然重新穿上高中制服就有種自以為青春的感覺,事實上我依然已經成為了死大學生(幹

好啦反正這些都是廢話,想說的就是大概這篇文會日更到完結,雖然也沒幾天了就是(ㄎㄅ

那麼以下就正文囉,請務必愛護眼睛~ (還好ㄇ

 


 

 

 

 

 

 

Rather Be:Negotiation。

 

寧伴君身側:和平交涉。

 

 

 

 

其實凱薩琳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潘朵拉明明身為一個反叛者的王,理所當然應該把他們全體殲滅,卻要這樣禮遇他們,到底是在羞辱他們?還是真的單純想要把他們當客人對待?不只是李正珉糾結,就連平時睿智的凱薩琳也看不清楚這個潘朵拉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再者,她看著潘朵拉那張根本就熟悉到不行的臉龐,她也猜到了潘朵拉大概有九成的機率就是李正珉的生母,這更讓她陷入了一陣混亂,也想到了要是李正珉真的和潘朵拉見到面的話會產生什麼樣的連結,就是說李正珉要脫離他們的部落,也不無可能。

 

越想越覺得混亂,凱薩琳那頭漂亮的黑髮被自己給揉得一團亂,卻始終想不到個頭。

 

一陣敲門聲傳來,她從床上躍起,打開門看到來人卻忍不住沉下了臉,而來訪的紅髮女人卻怡然自得地越過凱薩琳,直接走進房內的小沙發坐下。

 

「這房間還可以嗎?」潘朵拉安然地坐在皮製沙發上,一派輕鬆地問道,絲毫沒有把凱薩琳當作敵人來看的跡象。

 

對於潘朵拉的問句,凱薩琳只是微微頜首,沒有想要以言語來回答對方的意思,雖然現在她寄人籬下,但她可沒有想要跟這個叛徒套近乎的想法。

 

「看妳的表情似乎很是滿意啊?妳可以不說,但妳的表情可不會騙人。」潘朵拉看著即使沒有用言語回答卻在房間裡相當自然地活動的凱薩琳,一點都沒有對這房間不滿意的跡象,她輕輕地笑了笑之後繼續說道,「滿意就好,只是我來這裡不是要來問妳滿不滿意房間的,我另有其事要問妳。」

 

原本無心地把玩著手中戒指的凱薩琳,此刻因對方的話語而抬頭看向這個神祕得可以的女人,比起心底的好奇,露出了一副漠然的樣子,就像是往常面對部族裡其他大老時的模樣。

 

而潘朵拉看著展現出冷淡模樣的凱薩琳,卻像是看穿了的似的,絲毫沒有被她板起面孔的模樣所震懾,只是繼續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不但沒有如凱薩琳那般冷酷的模樣,甚至有點洋溢著熱情,「在妳眼中,我們反叛者是什麼樣的存在?妳可以老實說沒關係,再難聽的話我都聽過了。」

 

潘朵拉這個有點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讓凱薩琳反而一時不知道該怎麼答覆,雖然對自己而言是敵人,可畢竟完全實話實說的話也可能會傷害到對方,也顯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但望著那雙唯一和李正珉不同的藍色眼睛,卻依然讓她無法向她說謊,只想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說實話的話,你們真的是相當令我們頭痛的一群,從最初就不遵循我們大團體的規則,遊走在道德邊緣,但要是你們就一直這樣下去我們其實也不想插手你們的生活。」凱薩琳說到這裡忍不住皺了皺眉,喝了口桌上的茶之後繼續言道,「可你們現在和西方人類扯上關係,這部分我們就無法不管了,何況你們也破壞了我們大部族的和平,這件事情遠比你們想像得更嚴重。」

 

聽完凱薩琳這番話的潘朵拉,不只沒有生氣,反而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這些話都是她不曾聽過的,比起那些辱罵自己的舊反叛者及那些不明白實情就胡亂指責的其他人狼們,凱薩琳所說的話都是有建設性且有事實根據的,也讓她有機會可以反思自己前些日子的行為究竟是否正確。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謝謝妳的指教。」潘朵拉點了點頭,雖然對方視自己為敵人,卻依然願意給予自己建議,潘朵拉也認同凱薩琳真的是一個相當明智的領導者,但她來到這裡可不只是因為這麼簡單的原因,於是她繼續說道,「其實我來這裡找妳的原因是想和妳商量一件事。」

 

「妳要跟我商量?」凱薩琳警戒似地看著依然泰然自若的潘朵拉,瞇起眼等待對方口中將會吐出什麼樣的話,「你和我之間不是可以商量什麼事情的關係吧?」

 

「放鬆一點,不是對你們部族有害的事情。」潘朵拉咧起嘴角,絲毫沒有一點緊張感,瞧凱薩琳的確放下了些警戒後她才繼續說道,「我希望可以跟你們部族合作。」

 

「合作?」她是指和反叛者一起跟那群惡劣的西方人類合作嗎?凱薩琳用有些荒謬的眼神看著潘朵拉,難道她不知道他們就是因為這件事才要消滅反叛者的嗎?「妳是說跟你們一起與西方人類同流合污嗎?」

 

「同流合汙?」聽到這個詞,潘朵拉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然後她似乎突然領悟了些什麼,點了點頭之後開口,「原來你們是因為以為我們是在幫助西方人類才這樣阻撓我們的啊?」

 

「不然呢?」難不成反叛者真的不是在做背叛神靈的事情嗎?那為什麼又要讓西方人類進到非洲內陸去呢?見潘朵拉這反應,凱薩琳突然也不太能確定自己得到的情報到底是真是假了。

 

潘朵拉喝了口桌上的茶之後笑盈盈地說道,「西方人類和我們正在一起援助原本就居於大陸上的居民,替他們提供現代化的用品和醫療衛生觀念,雖然目前因為經費和……妳也知道的,我們不太好的名聲,所以暫時成效還不是很大。」

 

凱薩琳挑起一邊眉,原來事情真的並不是如她所想的那樣,她不禁為之前過於警戒的自己感到可笑。

 

「所以才希望能和你們合作,不僅是因為你們是大陸的保護者,也是因為你們人多力量大,還擁有好名聲。」她見凱薩琳真的聽進了她的話,相當欣慰地笑了,「妳可以慢慢考慮,那個和我提議的青年說願意長時間進行這項計畫,所以不需要著急。」

 

「知道了,我和我們部族裡的人們討論之後再給你答案。」凱薩琳恢復了平常的冷靜,點了點頭之後繼續說道,「我下禮拜給妳答覆。」

 

「沒問題。」潘朵拉相當愉悅地站了起來,還心情好地哼起了小曲。

 

當潘朵拉要走向門口時,房門突然被打開了,她看見了一個與他一樣擁有紅棕色頭髮的少年闖進了他的視線,看著和自己幾近相同的面容,她瞪大了雙眼,驚愕地望著來人,「你……你是?」

 

進了凱薩琳房間卻撞見這個反叛者的頭頭已經讓李正珉夠驚恐的了,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個女人和他長得很像,或許已經不能用很像來形容了,大概是看起來比較成熟的、女版的他。

 

他和她都眨了眨眼睛,兩雙不同顏色的眼都寫滿了訝異,氣氛彷彿被這情緒給凍結了。

 

最先打破沉默的還是凱薩琳。

 

「你們兩個,都過來這裡坐下。」依然是平常那副冷淡的樣子,卻隱隱透露出那種只屬於Alpha的威嚴,「我有話想說。」

 

被打破了沉默的兩人只是再對看了一眼後便走向發語者的身旁,一左一右的坐在她身旁。

 

「我想你們還不知道對方叫做什麼名字,潘朵拉,這是李正珉。」凱薩琳先從簡單的介紹開始,畢竟這對母子根本只有相處過幾小時,「正珉,這是潘朵拉。」

 

兩個人還是抱持著一種怪異的心態握了握手,活了這麼多年看到跟自己長得非常相似的人不會覺得怪的話才是真的怪吧。

 

「我本來以為你們看到對方就會產生連結的,但看來並沒有。」她各撇了兩個人一眼之後,喝了口茶繼續說道,「潘朵拉,他是妳的兒子。」

 

聞言,兩個人都皺了皺眉,潘朵拉一點也想不起來她有過兒子的這個事實,那似乎被丟在她腦海裡那堆皺巴巴的回憶裡頭了,畢竟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要她全都記得的確是有些困難。

 

倒是李正珉的反應就大得多了。

 

「我是,她的兒子?」雖然說他們兩個長得很像沒錯,但這未免也太過牽強了一點吧,他怎麼可能是反叛者的兒子!

 

「是,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喚起妳的一些記憶。」她看向潘朵拉,向她娓娓道來當初在枯黃草原中撿到了李正珉的過往。

 

「妳把他撿走了?」這下潘朵拉總算是完全想起來了,眼睛裡似乎燃起了久違的火光,「我不知道該怎麼樣面對你們,但我非常感謝妳,要不是當時妳的善良,也許我就要失去我的兒子了。」

 

「沒關係,從撿回他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已經知道總有一天他會和他的母親再相見的。」凱薩琳笑了笑,儘管她也捨不得李正珉,但她終究只是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

 

「所以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我突然就多出了個反叛者媽媽?然後凱薩琳妳就不要我了嗎?」見兩個大人言語一來一往他就好像要被賣掉了一樣,而且還是被自己最親的姐姐賣給他們的敵人反叛者。

 

這故事就算講給金東玄聽他也不會相信的啊!

 

李正珉這番話反而逗笑了原本相當真摯的兩個大人,凱薩琳似乎恢復了平常的模樣,相當輕佻地說道,「我是沒關係啦,反正這樣少一個累贅。」為了加強情感,還聳了聳肩。

 

「如果你想要和媽媽一起住的話也是沒關係啦,這段時日你在我們部族應該也住得蠻舒服的。」潘朵拉也笑咪咪地望著李正珉,他覺得他好像看到了自己衝著自己笑。

 

「我又沒說要跟你們其中一方住。」李正珉相當無奈,他本來就是為了征討才回到部族的好不好,「不過妳們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一唱一搭的啊?哪有人首領互相內通的啊!」他挑了挑眉。

 

「啊、這個嘛,有點複雜,但總之問題是暫時解決了,所以休戰。」凱薩琳揮了揮手,絲毫沒有方才穩重的首領模樣。

 

李正珉相當無奈的看著這個又變成一副年輕女孩的模樣的凱薩琳,他有時候真的懷疑她有雙重狼格。

 

「不過,你剛剛說不跟我們任何一方住是怎麼一回事?」潘朵拉很快地掌握到了問題的核心,大概是遲來的身為母親必須對自己孩子有的關心吧。

 

「呃、這個……」李正珉迅速的眨了幾次眼,吞吞吐吐地說不出半句話來,他實在是很難跟任何人狼說自己正在和西方人類同居的事情啊。

 

「唉唷害羞什麼,反正就是他和一個叫金東玄的人類小伙子產生了命定,然後現在跟他住在一起啦。」凱薩琳看來一點也沒有當初的那副反對模樣,反倒是相當樂見其成。

 

不過說來也是,在當初準備征戰的期間,金東玄雖然身為人類卻依然努力的在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部族,這些當時還臥病在床的凱薩琳都看在眼裡,自家孩子找到了好歸宿,她自然也是不會反對的了。

 

「哇唔,人類啊?」潘朵拉非常驚訝地張大嘴,用一副新奇的眼神望著李正珉,「真不愧是我兒子,我頂多是跟人類合作而已,你還跟他們通婚啊!」

 

聽到這裡的李正珉只是臉上掛了好幾條黑線,然後在兩位大人在他面前講更多奇怪的話之前,說自己要回房間休息,才得以逃離這兩個女人的七嘴八舌。

 

雖然是挺溫馨的,但能別一起說別人八卦嗎!尤其是當那個人還在場的時候!

 

 

 

 

李正珉在這天徹底地感受到了母愛的溫暖。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