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日安

本來今天要出門去外拍作業,但發現一直下雨只好作罷

明天還要去看展覽,希望我能順利拍完34張底片

還有一堆筆記沒整理真的是想爛在床上都不行啊

 

突然發現我好像最近廢話都是在抱怨真是拍謝wwww(好意思

總之以上廢話,下面正文唷wwww (也跳太快

順便說一下,下章完結(#

 

 


 

 

 

 

 

 

Rather Be:Destination。

 

寧伴君身側:心之所向,即為終點。

 

 

 

 

花了一個月談攏所有細目與進行方式後,朗恩的援助計畫終於在西非之外的地方也開始執行,雖然目前還看不出成效,但這種建設的東西倒也不是立竿見影的,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挺樂見其成。

 

而原本以為可以在事情結束後功成身退的李正珉前腳才剛要離開部族,回到他和金東玄在開普敦那溫暖的家,馬上就被凱薩琳指派去當南非地區的總幹事,據說這個職位還是潘朵拉堅持要讓李正珉做的。

 

搞得自己現在好像有兩個媽似的。李正珉不禁無奈地想著。

 

但成為南非地區的總幹事代表他可以不需要住在部族裡,對於房子在開普敦的李正珉而言簡直是再好不過的工作,也讓李正珉真心的覺得這兩個『媽』真的是對他太好了,處處為他著想。

 

而且其實這工作的好處大概就是個閒差,平常偶爾去監督監督,偶爾處理一下當地村落代表所遇到的問題,再反映給上級知道,一個月的工時大概不超過十五天,實在是非常『涼』的工作。

 

這多餘的休閒時間也讓李正珉得以和金東玄擁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在兩個月內他的德文突飛猛進到可以流暢地和金東玄溝通的程度,前提是如果李正珉都聽得懂對方的問話。

 

最近他也開始學習烹飪,他實在是不想要只讓金東玄做飯給他吃,搞得自己好像生活白痴一樣,於是他說服了一開始不怎麼願意的金東玄來手把手教他。

 

理由是如果你不教我,我就去找別人教。

 

金東玄的確也得承認李正珉在做菜上也有一定的天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做菜到最後,重點都不再放在料理上了,總是要到菜都糊了他們才會發現。

 

他都懷疑李正珉到底是不是故意想要這樣才要他教他烹飪的了。

 

「你今天要教我什麼啊?」李正珉依舊對他睜著水潤潤的眼睛,雙手拉著金東玄的手臂,就像大型犬科動物的模樣。

 

「今天來教你一個特別的好了。」金東玄笑著撫了撫他的髮絲,對方即使過了一年多也幾乎毫無改變的神情讓他不自覺地更加憐愛,「教你怎麼做泡菜湯。」

 

「泡……菜湯?」像是有點不確定地重複對方的話語,畢竟是他從沒聽過的料理,很怕自己哪裡講得不對。

 

「對,那是我母親所屬國家的料理。」他勾起了溫暖的笑容,泡菜湯算是他唯一拿手的朝鮮菜餚,所以對他來說,這是他對陌生母親的唯一連結。

 

「哇!那我要學!」一聽到這訊息,李正珉的眼睛都亮了,扯著金東玄的袖口晃呀晃地就是希望對方能夠快點教他,非常期待的模樣,「教我嘛!」

 

「好是好,但你先放開我的手我才能說嘛。」金東玄有點無奈地笑了,這小子都已經快成年了怎麼還跟個小孩似的,但若是他跟李正珉這樣說大概又要遭罵了,不好,他還是別說。

 

李正珉這次倒也是挺乖的放開了金東玄的手臂,不像之前死活都要黏著對方的模樣,眼神中也透露出少有的認真火光,大概是因為明白這道菜有著特別的涵義吧。

 

而且雖然不知道泡菜湯是什麼,但聽起來就很好吃。李正珉想著,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這回金東玄依然手把手地將腦袋裡的菜譜全都傳授給李正珉,看著對方切泡菜時那越發成熟的側臉,金東玄突然想起了美朵之前跟他說的,所謂人狼和人類的壽命長度並不相同這件事,於是他略顯嚴肅地靠著流理台叫了聲,「李正珉。」

 

「嗯?」沒有注意到對方變了的神色,只是專心致志地切著泡菜和配料,發出了單音節來表示疑惑。

 

「你為什麼從來沒跟我說過你的壽命比我長的這件事?」他收起了方才還殘存的一絲笑容,用少有的嚴正表情望著李正珉。

 

李正珉切著配料的手停了下來,用略困惑的表情看著金東玄,比起為什麼對方會突然提起的這件事,他比較奇怪的是對方怎麼會知道這件事,「你是怎麼知道的?」

 

見李正珉這反應他就知道了對方完全是存心在隱瞞自己,他揉了揉發脹的太陽穴,盡量保持平穩的語調問道,「如果美朵沒跟我說這件事的話,你是不是想瞞我一輩子?」

 

「原來是美朵說的......」李正珉嘆了一口氣,把手上的刀放下之後洗了洗手,和金東玄一樣把手撐在料理台旁,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你聽好了,不同的種族都有不同的壽命長度,而我們人狼因為受到了上天的庇佑而得到較長的壽命,所以我們的壽命是人類的兩倍以上。」

 

在金東玄回話之前他馬上接著繼續說道,「但是,並不是每隻人狼都會活到那樣長的壽命,也就是我們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身體老化情況--我相信你已經相當了解這點。」

 

他當然明白,李正珉長大的速度就像是普通的人類一樣,相較於美朵還是小女孩的樣子,和她同歲的李正珉卻已經長成了青少年,這之間的變化金東玄完全看在眼底,於是他點了點頭。

 

「所以我並不打算延緩自己老化的情況。」李正珉相當簡潔扼要地下了結論,表情平淡地就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

 

「可是這樣,你不就......」金東玄皺起了眉頭看著比他自己還要更加釋然的李正珉,還是覺得對方這樣的決定太過於草率。

 

「是啊,會跟你在差不多的年紀死去,也許比你再晚幾年,畢竟我年紀比你小。」李正珉笑了笑,關於這件事他早就已經想過很多遍了,現在能向對方坦白他倒是覺得心裡舒服許多,「金東玄,我並不畏懼死亡。」

 

「可是你本應該活得更長久。」他緊鎖的眉頭還是沒能解開,他實在不願意因為自己而讓李正珉也失去了本應該擁有的東西。

 

「但如果活得長久卻沒有你陪在我身邊,那活得久到底又有什麼意義呢?」他自然也是明白金東玄的想法,可他也是思考周全之後才這麼做的,並不只是一般的孩子氣想法,「一旦過慣了有人陪伴的生活之後,就很難再回到孤獨了。」

 

「那你的家人們呢?你和他們也可以過得很快樂啊?要不然......」金東玄說著卻低下了頭,他明白自己定不能陪李正珉走完他完整的人生,卻又不想要因為自己的自私而讓李正珉失去他應得的,「你可以再找另一個你喜歡的人陪你一起度過人生啊......」他說著,卻因為李正珉變了的臉色而沒了底氣。

 

「金東玄,你始終還是沒搞清楚命定到底意味著什麼。」李正珉遏止自己突然竄起的怒火,強迫自己平心靜氣地以溫和的語調說著,「除了你之外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可以讓我做出如獻出生命般犧牲的人,那就是命定。」

 

「也就是說,」他頓了一下,看著金東玄那依然晶瑩的褐眼說道,「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更有資格讓我奉獻出我的生命了,你可以明白嗎?Du bist die Einzige。」

 

聽見最後一句話之後金東玄僵了一下,然後不聲不響地上前擁住對方依然較他矮了些的身軀,閉上眼伸手輕撫對方的紅棕色髮絲,他感受到對方的手臂也環住了自己背脊。

 

 

Du bist die Einzige--你是唯一。

 

 

最終這浪漫的氣氛還是被李正珉的肚子發出了如雷響般的怪叫而打破,而金東玄只是笑著鬆開他的懷抱然後繼續教對方泡菜湯的做法,浪漫可不能當飯吃,儘管他的確想要再抱久一點。

 

好不容易把所有泡菜湯的材料都丟進鍋子裡煮,李正珉一邊看著金東玄清洗廚房用具一邊拋出了問題,「你想去朝鮮看看嗎?」

 

「為什麼這樣問?」金東玄依然繼續手上的動作,只是將目光轉向了提問者。

 

「只是覺得,你應該去看看你母親的故鄉。」李正珉低頭眨了眨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至少去看一下你的母親的墓,她一定也很想念你。」

 

「會這樣嗎?」他忍不住苦笑了起來,對於這點他卻也沒什麼自信,雖然不敢說自己是不被期待的孩子,但說到底也不是什麼受到祝福而誕生的小孩,也許她母親原本就不想要他這個小孩也說不定。

 

「當然,說不定你這次去可以找到不少你的家人呢。」李正珉笑了笑,原本他也和金東玄一樣是個孤兒,但現在他找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即使偶爾讓自己感到有些負擔,但總歸還是自己的家人。

 

「嗯......」金東玄略苦惱地思索了一下,他看向李正珉那充滿希望的眼神時,揉了揉對方蓬鬆的頭頂說道,「若是你希望的話我就去吧。」

 

「說好了哦!」李正珉相當歡快地開始在金東玄身邊蹦蹦跳跳,看起來又像是大型犬類動物了,「那我現在就去訂明天的機票!」他相信朗恩能幫他弄到的。

 

「欸等等--」金東玄驚恐地看著馬上就要衝出門的李正珉,要說對方是行動派也太過行動派了一點,他拽住對方的手臂,「你現在是明天就要去嗎?」

 

「當然啊,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李正珉還俏皮地朝著他吐了吐舌,他都開始想去到那邊之後該吃些什麼東西和去哪裡玩了,而他戳了戳金東玄寬闊的肩膀,「要是開始拖延的話難保你不會反悔啊。」

 

「你根本只是因為怕我反悔害你不能去玩吧。」他捏住李正珉尚存嬰兒肥的臉頰,覺得手感挺好地多揉捏了幾下,「你忘了我們要到下個月才能休假啊?」非洲基礎建設的案子都還沒結束,他們即使作為督工也不能這麼懈怠啊,大家都還在工作著呢,他們怎麼可以自己跑出去玩。

 

「對哦--」他露出略顯失落的表情,彷彿都可以看見犬類的耳朵垂了下來,沒什麼事是比玩樂被工作掃興還要更讓人難過的事了,就算他是Beta也應該擁有正當的休息時間啊!

 

但很顯然的,是李正珉這個Beta太不知足了,凱薩琳和潘朵拉兩個身為領導的人物每天都處理事務到昏天暗地,一個月也不見得能放兩天假。這個金東玄還是知道的,只是若是跟李正珉這樣說的話,家裡這位小祖宗大概又要不滿了。

 

「下個月再去不就好了。」他拍了拍李正珉的後背,然後像是長輩的叮嚀似地說道,「你可要自己記得去訂機票啊,你忘了我可就當沒這回事了。」

 

「才不會忘記!」有得玩怎麼可能不記得。他已經開始期待下個月的旅行了。

 

見自家小孩儼然已開啟了假期模式,金東玄敲了敲對方的腦袋,相當義正詞嚴地說道,「那也是,這個月可不能摸魚啊!」

 

「知道了知道了~」李正珉快樂地應著,都快要哼出了小曲,打開已經煮了相當久的泡菜湯鍋蓋,「來吃飯吧!」

 

金東玄回應了聲,將鍋子放在松木製的餐桌上,從電鍋裡裝出了兩碗米飯放在早就已經準備好吃飯的孩子面前,泡菜湯的香味讓李正珉還沒來得及等金東玄禱告完就開動了,但他倒也是不太介意,禱告什麼的也只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和朗恩的等級還是差得遠了。

 

 

 

而過了一個月之後,他們也真的前往了朝鮮,就像當初金東玄答應了李正珉的那樣。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