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日安wwwwwww
今天大家應該都開始放寒假了吧=D?
過年也快到了,我等待我的紅包,才能買閃尼二巡的票TTTTTT ((乾這人

好啦進入正題 ((不根本沒有正題可言
這篇是強仁的生日賀文,但其實我覺得沒神馬劇情 ((乾還敢說
然後標題雖然是借用少時的歌但沒神馬關係就是-.- ((靠

那麼以上廢話以下正文囉=))



你你你,我我我。


我們。


美麗陌生人。


Beautiful Stranger。


看了一眼酒吧內由燈泡散播出的微微黃光,我低下頭擦擦雖然已用過一段時間但仍然潔淨透明的玻璃酒杯。

這裡是幾年前我開的一家小酒吧,名叫Miracle,這家酒吧雖然既窄小又昏暗、平時也沒幾個人,但幾個常客總是有的。

反正嘛,從小時候爸媽就讓我不愁吃穿、我也從不缺錢,只是純粹因為對調酒有憧憬才開的這家店,客人們來到我這裡不外乎是借酒澆愁,想找人說說他們的心事,而我也洗耳恭聽、豐富豐富我這因為父母過度的保護而不足的人生觀。

在這裡開了幾年店,遇到的客人的種類也挺多,有的只是純粹來小酌一番、有些呢是因為工作壓力大來借酒紓壓、但大部分都是來這裡跟我喝酒聊天的。

我不喝酒,正確點來說是我在工作時絕不碰酒,這是在上調酒學校時,朴嘉熙前輩一直跟我們強調的重點,只要工作時碰了酒,哪怕是小酌、都有可能會出事的,所以這是我的原則、也是這個酒吧的規則。

這酒吧還有另一個規則,那就是每個人都要使用假名;為什麼一定要用假名呢?那是因為我們店裡的客人都是注重隱私的人,當初我也沒特別規定,但因為全部的客人都這麼做了,這件事就變成了Miracle的規定了。

雖然我的原則是工作時不碰酒,不過倒是有一個人每次都等我下班之後才約我出去續他的第二攤,在這店裡的熟客的假名我都不是很清楚,但這個人的假名我卻記得挺清楚的,大概是每天他都在我身旁打轉的緣故吧。

我望向時鐘,那人也差不多該來了,才剛這麼想、門口就傳來開門時清脆的鈴鐺聲,果然還是一樣很準時。

"嘿,利特哥~"他用一貫的口氣來向我打招呼,而我也用跟以往如出一轍的微笑來迎接他。

"坐吧,照舊?"我放下正被擦著的酒杯,從櫥櫃旁的冰箱裡拿出另一只杯子。

"嗯,瑪格麗特。"他觀察了一下周圍的擺設和其他客人手上拿著的酒,似乎開始進入了冥想的世界。

雖然他每次點的都是瑪格麗特這種以龍舌蘭為基底的酒,但看他點酒時的習慣就知道他的口味是跟我一樣很小孩子氣的1:1:1的調法、也從不點Bomb或是Shot甚至是短杯,跟其他的客人比起來的確是『幼稚』了許多。

但他常說,喝酒不是要讓自己喝醉所以喝,而是要慢慢的去品嚐他的味道,了解原創的調酒師創作的這杯酒背後隱藏了些什麼故事,我聽著也覺得有道理,所以總是會先為他冰一只長飲要用到的酒杯在冰箱裡。

"好了,瑪格麗特。"我把每天必調已經熟練得不得了的酒品放在吧台上,"喝吧。"

"利特哥你的動作真的是越來越快了,越來越專業了哦~"他輕嘗了一口之後對我笑笑,"今天哥心情不錯呢。"

"我有嗎?"我想了想,是比前幾天莫名的愉悅許多啦,但我沒有徵於色他沒道理看得出來吧,"你怎麼知道?"

"我不是說了嗎,我是來品酒的,前幾天你的酒根本就不能喝,你的鹽太多、鹽口杯都要讓你變成鹽杯了。"他有點嘲笑意味的偷笑。

"你......"我平息心中被他挑起的怒火,想辦法冷靜地開口,"我說強仁啊,你會不會太挑剔了?"

"沒......沒這回事,我只是想跟哥說一下而已......"他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怒氣,突然急收斂,讓我看了還真有點想笑。

"沒事就好,快喝吧。"我點點頭,諒他也不敢惹我,人家說蛇蠍美人可怕、我朴正洙比她可怕一百倍。

"對了......特哥,你今天下班有空嗎?"他才安靜的喝酒不到兩分鐘,又開口問我。

"這個嘛......看你今天的表現了。"我故意看向別處,一邊用餘光偷瞄他的表情。

"哪有這樣的啦哥,有空就有空、沒空就沒空,你就乾脆點回答嘛。"

"再說囉。"

在這個都市叢林中,人與人互不信任對方,並且與對方疏遠;但在Miracle這個以假名建立出來的小空間,卻挖掘出了人們最初友善的一面,或許這個Miracle酒吧真的有奇蹟也說不定呢。


利特和強仁。


朴正洙和金英雲。


美麗陌生人。


***

後記:

(笑倒) ((這人

我到底在寫神馬XDDDDDDDDD ((沒人知道
好啦其實它只是我半夜突然文思泉湧所寫出來的東西,傷眼注意wwwwwww ((人家都已經看完了

其實這整篇文都沒神馬劇情,只是我很著重於場景描寫和調酒的部分而已=DDDDDDD ((乾重點放錯了吧
總之這篇是我們狸貓的生日賀文,交差完畢。 ((靠不准敷衍
反正我都把已婚的特隊送給你了,過程神馬的就不要太計較了啦wwwwwwwww ((不

好啦總之最後祝狸貓生日大快樂♥
也要早點回來哦我想你了TTTTTTTTT ((少跳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