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TOWN家族旅行。
#?? 總後記


好啦這篇不是番外我先自首QAQQQQQ ((乾妳去屎
這篇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創作這長篇的歷程和故事走向的安排=DDDDD

相信大家都知道小捲我本人是非常嚴重的溫民飯,所以一開始的故事走向是比較偏溫民的,但是在我發文之後我發現回覆我的親們的回覆非常的各式各樣XDDDD ((好繞舌
其中也很感謝鼓勵我的親們=)) ((跑題了
有的是2MIN飯、鉉K飯、溫K飯,真的很多樣化,讓我看了也覺得非常有趣XD



一開始下筆時沒想這麼多,只是把自己心裡所想的寫出來,沒想到一回過神我已經寫了十多篇...
劇情方面的話,剛開始是很自然的(?)把溫民給擺進去、之後覺得有趣就又再加了珉鉉、珉K等等的CP,但主要是在強調他們的感情很好而沒有其他含意,畢竟我自己也很清楚他們都是很正常的男人。
雖然有時候會讓我懷疑啦......((乾

至於為什麼不是只有閃尼的旅行,而是整個SMTOWN的旅行......
這點我原本也考慮很久,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把這種溫馨和和樂融融的元素放進去,這樣會顯得文風比較輕鬆一點=)
其實我這麼決定也有另一種用意,我希望這個長篇可以讓大家真的感覺到SM家族的成員們都是一家親的,也希望可以減少粉絲之間不必要的紛爭。
不過最最最最大的理由其實是......我自己的私心XDDDDDD ((告非



至於地點為什麼選在台灣,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就台灣人不然你想怎樣嘛!!!!!!!!!!!!! ((激動尛
而且台灣又是好山好水好風景,加上SJ-M又有來Long Stay過,所以我就趁地利之便(?)了。
其實原本我打算只要寫一點點就把它完結,但因為無名上的迴響實在是不錯所以在跟啊夢討論過之後我就決定給他們來玩十天了。



人物設定的出發點完全是在於我個人對他們的印象,以及他們可能會做出的事;連言談都會盡量以他們本人的語氣為思考出發點,但隨著創作的時間過去,人物的性格也有因為我的印象改變而有一些修改。

李珍基的話,他的形象其實在第一章的時候是比較莽撞的;但在之後的幾篇就轉為比較苦情的小女婿(?)形象了,被丈母娘和妻子欺壓啊...... ((诶
但可以發現的是雖然每個人好像都可以欺負他、占他便宜,可是他大部分時候還是很為大家著想的,尤其是李泰民這個小鬼XD(?)
這樣的個性我認為才是真的李珍基,也是我想要傳達給大家的wwwwww

金鐘鉉基本上是沒什麼變,一直都是擔任那種說錯話跟有點白目(?)的角色,但他也有得到一些報應所以基本上我自己也覺得他有點可憐XDDDD ((硍
雖然說話很直,但這也是我要表達他是一個行動派的人;而且即使他講話比較不太經過大腦,其他的成員還是對他很好的,由此可以印證他們之間的感情。
而金鐘鉉的個性在我心中我相信還是一個小男孩,所以才在故事中將他塑造成這種個性=)

金基范是非常始終如一的慈母形象,不管是對李泰民、金鐘鉉和崔珉豪,甚至是常常被他欺壓的李珍基,都是擔任垃圾桶的一個角色,幾乎答應他們的所有要求。
而慈母這方面的個性我是把他跟蘇啾的金厲旭來做一個相映,同樣都是像慈母般個性的團員處事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即使是慈母的形象但還是有小男孩的一面,這點從他們去宜蘭泡冷泉時和團員們一起戲水就看得出來,也顯露出萬能鑰匙的多樣個性。

崔珉豪在一開始完全是依照『惜字如金』的原則去分配他的分量,所以可以發現在故事初期崔珉豪其實是不多話的。
但一樣,每個人都有小孩子的一面,所以寫到後面他也是會展現出頑童之心的,就像整金基范的時候一樣;當然他也會像朋友一樣安慰體力透支的李珍基,給予他力量。
所以他在故事中應該可以算是好小孩好朋友好同學(?)的這種角色XD

至於李泰民,他在故事中就是被捧在手心寵愛的老么形象,我想這跟現實是符合的。
然後在故事中,我把他迷迷糊糊的個性也放了進去,但是鬼靈精怪的形象我也沒少給= )
雖然他在年齡排行順位是老么,但是他在故事之中偶爾也會展露出較為成熟的形象,卻又馬上變回孩子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李泰民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然後現在來說一說故事裡比較值得一提的情節。

首先是一開始的旅行通知的地方,從他們的對話中其實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工作的倦怠的,也對公司安排的旅外行程不抱任何期望;但在確認了消息之後就急急忙忙的開始準備,想必是被悶壞了,所以我在這裡用了比較詼諧的對話來呈現他們想旅行的心情。

接著是李珍基、金鐘鉉和崔珉豪在飯店被金基范劈哩啪啦的被罵得很慘的景象,其實那裡的對話我想了很久,因為故事初期我對每個人的角色設定還不夠明確,所以在這裡我就必須得要把每個人的關係定位清楚;大家應該也看得出來,在這裡金基范雖然嘴巴上說不能承認他成了丈母娘這件事,但他說溜嘴的這瞬間其實就已經算是默許了,只是礙於自尊心而已。

還有搶床位也是讓我想了很久的梗,因為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配才比較合乎常理又不違背我的故事走向,因此這時候我就借用了跟他們同房的蘇啾哥哥們來當作是推他們一把的角色,畢竟因為才剛挨完罵,想必大家的臉色也不會太好,而李泰民卻在這時候說要跟李晟敏睡同一張床,於是曹圭賢就很自然而然(?)的出來捍衛主權了;而金厲旭更是適時的幫助了李珍基,要不然就算金厲旭拒絕跟李泰民睡一張床,李泰民也會跑去找金基范吧。

接下來是與函數師妹們的真實遊戲,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刻意打算讓金鐘鉉輸,而是像是真的在玩遊戲一樣的讓每個人只說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我想這樣應該會符合真實他們在遊戲的情況;至於金鐘鉉只是特別剛好跟崔珍莉同票,我覺得如果讓崔珍莉付錢就太沒意思了,又加上前面金基范有說要對他復仇,所以才讓李珍基當那最後一根稻草,只是沒想到大家對這段的迴響還蠻大的XDDD(?)

再來是所有SMTOWN家族成員到閃尼房間開轟趴(?)的劇情,在這裡金基范雖然是秩序管理者,但是大家也看得出來起不了多大的作用;於是這時候我就讓李珍基用隊長的身分去請朴正洙幫忙,雖然說是用隊長的身分去拜託,但其實他的心裡也是很擔心金基范的;不過後面李秀滿出現其實是我要讓SMTOWN成員們來親自說出來台灣玩的感受,而之後你一言我一語就逐漸演變成非常吵雜的環境,於是閃尼的成員們又被挨罵了。

其實我覺得最經典的就是撞鬼的故事,因為那是從我補習班英文老師那裡聽來的真實故事,我只是稍稍的改編了一下,雖然我覺得不恐怖但是好像大家都很怕的樣子wwwwwww ((乾

還有戲水的戲碼,其實我從以前就想寫寫看這種的了,而且既然又是夏天來玩,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把戲水放進去了;從他們戲水時的對話可以看得出來,雖然他們被環境等等的因素而比其他人要早成為大人,但他們還是挺童心未泯的,偶爾也會有變回小孩的時候。

至於劉憲華突然出現的部分,當初我只是想如果讓他們就這樣回去好像太快了,因此就安排了他偷偷跑到台灣來的劇情;還有林虹曄兄妹檔這個地方純粹是為了交代劉憲華在這裡的原因,但是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林虹綸的年齡我是設定在跟小捲我自己差不多的年紀,這個角色算是我自己的借鏡,只不過到美國和韓國留學都是為了效果而編的而已。

然後故事的中期我讓寶兒和浩珉加入了這個故事,但其實我原本在剛開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不是沒有想到他們,只是因為我害怕會沒辦法寫出他們的個性以及談吐的方式,所以就暫緩了一下,不過後來還是讓他們加入整個故事,也可以看到他們跟閃尼的感情很好的一面= )

接著還有別的公司的偶像來客串的段落,這幾段主要是要強調一下不僅是SMTOWN的偶像之間的感情很好,其實跟其他的偶像也是相處得很融洽的,這裡我就以小野獸和卡菈來打一個比方。

雖然前面幾個梗都蠻經典的,但我個人最滿意的地方卻是在靈魂交換的那幾段;對於李泰民對李晟敏和曹圭賢的反常舉動給予的是靈魂交換的童話式看法,但李珍基卻用最現實的眼光來否定了這種可能性,不過他們到底有沒有靈魂交換,這就看讀的人自己的想法了,我在這裡就不再多著墨。

故事後期我提到了崔珉豪其實也有抽風的一面,這點是我和星還有夢某天在噗浪上面所討論(?)出來的,所以說不定只是他外表看起來正經,但實際上很抽風也說不定啊!

在最後的最後,在他們要上飛機的時候,我讓李泰民小小的感慨了一下,雖然感覺有點不太像他的個性但我覺得說不定他也是有這樣感性的一面的,不過我讓李泰民感概也是有理由的,因為其實整個故事的主角就是我們可愛的李泰民小碰油=DD ((誰知道啊


以上大概就是整個劇情的走向以及我想要表達給大家知道的東西,很感謝讀到這裡的朋友,也謝謝一路支持這個長篇的人,到這裡SMTOWN家族旅行算是真的結束了,但我相信SMTOWN的奮鬥史(?)是永遠不會結束的,希望大家也要多多替他們應援,SMTOWN大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