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記不得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會陪在你身邊。

忘東忘西也不要緊、我會通通幫你記得。

能在你身邊,我已再別無所求。

就只要讓我陪在你身邊就好。

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請讓我,陪在你身邊。



光線透過素淨的窗帘透進室內、微涼的風鑽過未關緊的窗縫把充滿朝氣的鳥叫聲也給輕輕送了進來,臥在床鋪上的人兒緩緩地讓自己坐起,輕輕地伸了個懶腰。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呢。

從那個無情的人離開自己之後。

對方無情的離去之後他患上了會遺忘腦中記憶的某種記憶障礙病症,但可笑的是、他忘記的只是日常中那些需要記憶的事情,例如他自己的電話號碼。

至於那些不堪的回憶,不但依舊頑固的佇立在他的腦海中、甚至還變得更加清晰,在他午夜夢迴的時候從來沒有忘了出席、打擊著他的身心靈。

他抬頭望向日曆,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對方離開自己的時候還以為只是一個玩笑。

直到過了一個月之後、一通通知對方結婚喜訊的電話才真正的擊潰了他的理智,把他推入了無盡的折磨深淵,無論是心靈、還是身體。

回過精神後他已冷汗涔涔,下意識摸了摸床頭櫃的藥罐、把一顆鎮定劑放進口中。

讓緊繃的身體放鬆下來後他突然想起今天自己似乎有個約會,但那飄渺的記憶卻像在空中飛舞的羽毛一般、無論如何伸長手都無法抓住,只留下了片段的話語。



"丙熙哥、後天下午你有空嗎?"輕啜了一口冰巧克力,朴相鉉停止低頭撫玩手機、抬頭看著剛在他對面坐下的自己說。

"咦?怎麼了嗎?"放好自己的背包、他滿臉疑惑的開口。

"就是...哥啊,好像是說有重要的事要找你。"...哥?是誰?他完全想不起來,耳朵就像是被耳罩瞬間罩住了一樣什麼也聽不清楚、連對方的嘴型也如同失了焦般模糊了一秒。

"咦?...嗎?怎麼突然找我?"該死、連他自己說過的話他都無法確切的想起,還是一樣如同隔了一層玻璃一樣聽不清楚。

"不知道、總之是...哥叫我跟哥說的,說叫哥今天到OO餐廳找他。"聳了聳肩、朴相鉉拎起黑色皮革後背包離開椅子,"哥、我還有事我先走囉~"

"欸、等等!"他叫住對方。

"怎麼了?"對方充滿疑問的轉過頭看著自己。

"記得結帳。"一語道出、只見對方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笑容之後朝他揮揮手往櫃台方向走去。



直直盯著日曆上的日期、都像是要在上面用眼神鑽出個洞似的,但腦袋就像是被一團霧遮住似的,怎麼努力吹散卻還是徒勞無功。

輕輕嘆了一口氣、看來要靠他自己想起來是不可能的事了,他轉頭望向床頭櫃,上面除了擺著一罐鎮定劑之外還黏了一張便利貼;

上面用了整齊的字體寫著:"今天下午三點,OO餐廳。",大字的下面是一串較小的地址以及餐廳的電話。

那傢伙、果然又幫自己記下所有事情了,鄭丙熙苦笑。

自從一年前發現自己得到了記憶障礙之後就一直在照顧自己,不管是提醒自己生活中的瑣碎小事、還是在自己被可怕得像現實的噩夢驚醒的時候幫自己泡一杯熱牛奶,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卻總是記不住對方,不是完全連臉都不認得,而是對方的名字和......一切。

也許是心魔在作祟吧,又抑或是上帝給他的懲罰。

要他永遠記不住對自己好的那個人,一生活在過去記憶的苦痛中。

踏上地面、大理石地板的冰涼讓鄭丙熙有種想要往地上躺的衝動,但他仍打起精神走向客廳。

一走進客廳,他那和記憶障礙所並行出現的、容易在不重要的小細節展現觀察力的症狀也一同出現,因此他一眼就看見了黏在茶几上的另一張便利貼。

輕輕撕下來閱讀,"今天有事先出去、午餐幫你放在冰箱裡了,記得熱來吃。"

看完之後把便利貼收進口袋、鄭丙熙漫步到廚房,又見冰箱上貼了一張便利貼。

"吃完午餐之後暫時休息一下吧,但是不要忘記約會哦、遲到可就不好了!"讀出紙上的字、他的嘴角不禁上揚,對方總是對自己這麼體貼。

不只是像對病人展示同情心一樣的對自己好,而是連自己的心情都無微不至地照顧到的體貼,他鄭丙熙不知道是修了幾世的福氣才能夠遇到這樣的人。

想到這、一幕幕如電影般的畫面又投影到自己眼前,彷彿是又再度經歷一般。

幫自己做菜、記下所有有關自己的一切、在自己難過的時候陪伴著自己,有太多太多記憶自己的身邊都有那個人。

他赫然發現,自己與那個人一起的記憶似乎比以前那些痛苦的回憶還要多出許多。

是不是太依賴對方了?

如果可以的話,就算有點自私、他還真想就一直這樣依賴下去。



三點、鄭丙熙依約到了距離家裡不遠的OO餐廳,一開門便望見一個身穿黑西裝的男子背對著他。

沒有多加猶豫、鄭丙熙直接邁開步伐走向那人,而對方聽到邁向自己的腳步聲也站起轉身。

「丙熙啊,你......」來啦、原本是想這麼說的,思路卻被對方突然的擁抱給打斷,「怎麼了?又夢見了嗎?」

「你......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嗎?」搖了搖頭、鄭丙熙小聲地囁嚅。

「咦?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露出了疑惑的神色,對方剛剛的聲音小得讓他聽不清楚。

「我說、你可不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啦!」抬起頭、頂著早已紅透的臉望著對方說,「楊昇昊。」

「丙熙你、記得我的名字了?」琥珀色的眼眸因為驚訝而瞪大,嘴角也勾起了一個好看的弧度、雙臂緊緊環住了紅透臉的人兒。

「對啦......」因為被對方抱緊,鄭丙熙現在覺得他的臉像是快要爆炸了一樣,「那麼我剛剛的問題呢......」

「你哦、就不能再忍耐一下嗎,如果你再多等五分鐘的話就可以直接聽到我想對你說的話了......」楊昇昊在對方耳邊輕笑,「不過、如果有那麼多耐心的話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鄭丙熙了嘛......」

在鄭丙熙還沒來的及開口反駁之前,對方便輕聲道出了心中想法,「鄭丙熙、請讓我,陪在你身邊。」

露出了笑容,鄭丙熙知道他將永遠都不會再忘記對方。

因為他已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存在。



過去經常麻煩你的地方也很多,謝謝你一直陪伴我走過人生的這段路。

對你的感謝早已滿溢得無法用言語道出、無法形容。

所以這次、請讓我陪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