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世界上有所謂轉世輪迴,

那麼,請讓我在來生能夠再度遇見你。



驟雨。



以手指來回摩擦著未看完的書頁,金東玄對這種冒出小三大虐女主角型的愛情小說一點興趣都沒有。

要不是他那執拗的老妹硬是把書塞給他然後信誓旦旦的告訴自己說這才是真實的世界要他這個老古板了解一下新世界,打死他都不看這種毫無營養價值的書。

明明愛情就該是一對一的人家男女主角原本過的多幸福幹嘛硬要把他們拆散還一堆人看到哭得唏哩嘩啦,把自己搞得那麼痛苦這是何苦呢?

所以他說這世界真的變了啊。金東玄嘆了口氣。

於是他放下手中進度緩慢的無營養小說,打開掛在椅子上的後背包,從裡頭拿出了另一本書。

書不厚、約莫只有五十頁不到,封面和封底的紙材都很有質感,燙金的小說標題將這部作品增添了不少莊嚴感,他伸手撫了撫封面後沒有遲疑地把書掀開,這已不知是他第幾次讀這本書。

這本書其實也不是什麼太有深意的書,事實上它就只是在敘述一個少年與少女相遇與相戀的故事,雖然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像普通愛情故事那樣完美的快樂結局,但是他就是很喜歡這個故事。

至於喜歡的原因......他也不是真的太清楚。

也許是因為嚮往這種純真的愛情、也或許是愛上了最後女主角逝去的那個哀淒感、又或者是,他覺得這個故事很熟悉。

就像是他曾經這樣經歷過一樣。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在他出生了這二十幾年這段期間,雖然也有過幾個女朋友,卻沒有像書裡寫的如此哀愁、如此令人心涼。

搔了搔頭,他決定不再去想對這故事感到熟悉的理由,用心沉溺於已被他閱過無數次的故事中。



「東玄哥,你又在看這本書啦?到底哪裡這麼好看讓你這樣不厭其煩的一直重覆看啊?」沈賢星不明就裡的盯著坐在自己身旁的人,這大概是他在一個月前到這裡工作之後第十次看到對方在看這本書了吧。

「整個故事都很喜歡啊,你可以去看看、保證不會後悔。」金東玄連頭都沒抬,只是專心地讀著已讀過很多次的字句。

「我看過啦,這本書的作者可是名家耶。」早在國中時期他就已經看過了這本書,因為實在太有名所以幾乎大家都看過,但像對方會這樣意猶未盡的他還真的很少遇到。

「重點不是這故事是不是名家寫的,它的故事真的很棒。」金東玄只是輕輕的開口,估計了下對方大抵也不能理解為什麼能為了這本書而著迷,他也不再多加解釋。

而沈賢星只是聳了聳肩,便只是繼續抓起靠著櫃台的拖把繼續拖地,再不趕快準備就要來不及開店了。



過了約莫兩小時,當金東玄把書再一次的闔上後,咖啡店的玻璃門也正好伴隨著叮鈴鈴的聲音被推開,於是他把視線從書轉移到來者身上。

遠看起來,對方不算高的個子,微捲的短髮配上白淨秀氣的小臉,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是個女孩。

只見他緩緩地朝著自己走來,他突然覺得那張逐漸清晰的臉有些眼熟......好像哪裡見過。

變得稍微近些的距離,讓他看見了對方貝殼樣式的耳環,是緞貝形狀的啊。

為什麼他會知道什麼是緞貝,明明自己連蛤蜊跟九孔都分不清楚。金東玄獨自在腦中凌亂著。

「請問,賢星哥在嗎?」清脆好聽的聲音打斷了金東玄在腦中無法停止的思考。

「嗯?啊、是來找賢星的嗎?你等一下喔,我去叫他出來。」金東玄瞬間愣了一秒,隨即便放下書、轉身想進休息室叫對方要找的人出來。

「你看這本書嗎?」對方的話語突然又拉回他的注意力,於是他點了點頭。

「是啊,雖然有點奇怪、但這是我最喜歡的書。」說著,順手撫了撫平整的封面。

「才不會奇怪!這本也是我最喜歡的書呢!」像是找到知音般,少年用蘊含激動情緒的嗓音道,還順道露出了笑容。

那是一種熟悉的笑容,金東玄的第一個念頭便是這個;接著他又馬上看見了一個相當熟悉的面孔與眼前的人重疊,卻因為一閃而過所以沒讓他看清那個幻影究竟是誰,他輕輕地揉了揉眼睛。

「真的嗎?我記得好像很少人喜歡這本書的。」金東玄撇嘴,要遇見伯樂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然是真的,每次看這本書的時候都覺得好像是故事裡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過一樣。」少年興致勃勃的說完後,吐了吐舌繼續說道,「雖然它並沒有在我人生中真實發生啦,啊、除了小時候不聽爸媽的話跑去摘花結果跌倒受傷那次之外。」

覺得故事情節在自己身上發生過?那不就跟他一樣?

他用力眨眨眼,突然又見方才那一閃而過的幻影,只是這次變得更加清晰,彷彿看見了與男孩擁有相同樣貌、卻留著一頭長髮的女孩似的,但這依舊是曇花一現、在他還沒來得及思考那幻影的正體究竟為何之前便再次消失。

「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金東玄一邊思索一邊表示贊同的點了點頭。

他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正在流入他的腦袋,像是某些熟悉的記憶吧,然而卻又無法讀出這些過於零碎的記憶讓他感到煩悶。

「喔?你今天怎麼來店裡找我啦?」沈賢星聽到了交談聲便到外頭看看,見到少年後便走到對方身旁、摟住對方纖瘦的腰。

「老闆提早放人了。」少年輕輕拿掉對方放在自己腰際的手,「現在在外面不要這樣。」

「賢星啊他是你男朋友?」雖然早就聽說對方有個男朋友,但沒想到會是這種類型的啊,他還以為對方是喜歡萬人迷型的呢。金東玄有些驚訝的開口問道。

而且現在,他突然有點不希望他所認為的事情是真的,雖然他也不知道確切的原因。

沈賢星點了點頭之後愉快的開口,「對啊,我們很適合吧?」

適合......嗎?這他可不敢確定,但他卻只是點了點頭、沒多說什麼可能會讓人反感的話,他拿起流理台裡的馬克杯準備清洗。

「你要不要喝點什麼?」只見沈賢星轉頭看著少年,關心的問著。

「紅棗茶。」少年沒有一個贅字,但沈賢星也早已習慣對方這樣的惜字如金,所以剛才聽見了對方跟金東玄聊得這麼歡他也是第一次見。

即使是個平凡無奇的答案,金東玄聽見對方的回答心跳卻漏了一拍、原來緊握的馬克杯也匡噹一聲地掉進了流理台,為了表現只是手滑了一下他只好趕緊把杯子撿起。

"那是什麼?好漂亮!
這個叫做緞貝。"

"嘶......痛......
還好嗎?我去幫妳找藥草止血!等我一下!"

"你那樣淋雨不好吧......我這裡還有點空間,你過來點。
可是那樣會把花壓壞。
沒、沒關係的,你過來吧、如果感冒就不好了。"

"我要搬家了。
怎麼這麼突然?
沒辦法,我父親的生意失敗了,都是他們大人的事。"

"聽說尹家的那個女兒死啦?
是啊、那尹家這下不就絕後了嗎?
真可惜啊、多可愛的一個女孩。"

各式各樣的回憶在他腦內同時播放,吵得他震耳欲聾,但每個記憶中的對話卻都讓他聽得一清二楚,他深吸了一口氣。

原來故事裡的劇情是真的發生過。

為什麼他會知道緞貝,為什麼他覺得對方的笑容熟悉,為什麼他會覺得故事情節是真的。


因為它就是真的。


「你怎麼又喝這個啊?」沈賢星蹙眉,自家情人的口味真的讓他很匪夷所思,紅棗茶到底哪裡好喝了。

「因為好喝。」少年依然簡單扼要的回答。

「你真的很奇特耶。」笑著揉了揉對方的頭髮,沈賢星轉身要走進員工休息室拿材料,「等我一下喔。」

對著對方點點頭、沒多說話,目送對方進了休息室後少年便再度對著背對自己的金東玄開口,「賢星給你添了很多麻煩吧。」

「不會的、他很認真負責,是個好孩子......」本來還想繼續說些什麼,卻因為轉過身看見了對方明亮如星辰的目瞳而止住了話。

太過熟悉,他彷彿還能夠想起對方笑著的那月牙眼和輕鬆爽朗的笑聲,即使這輩子對方生作男子,這些特點也很完美的留存在對方身上,他突然有種想緊抱著對方的想法。

「真的嗎?那就好了。」微微一笑,少年的眼裡似乎寫著些什麼東西、但他卻無法完整讀出,「對了。」

「嗯?」金東玄也報以對方一個笑容,對於對方挑起的話語他不禁有些忐忑,他覺得可能是件重要的事情。

也許......他也跟自己一樣,想起了所有的事情。

所以他會向自己坦白嗎?其實他是那個故事裡的女孩?

看著對方的眼神,他甚至有些肯定對方一定認出了自己,於是他引頸期盼的等待著對方的話語。

少年笑著扯開了嘴,還對著眼前的人伸出了一隻手,「見面這麼久還沒跟你自我介紹,初次見面、我是李正珉。」

原來,這全都是他的錯覺啊。金東玄一瞬間覺得自己真是可笑至極。

他禮貌性地回握對方伸出的手,另一隻手卻故作輕鬆地插進了圍裙口袋,好像想掩飾些什麼。

手伸進口袋他卻好像捏到了像是花朵的東西,鼻間也傳來一陣花香,還伴著剛下完雨的泥濘味,是那天的大雨。

在心中的最底、最底,他知道自己今生定又是要等待男孩一世卻不得好結果,於是他對著對方露出了更燦爛的笑容。

有什麼關係呢,反正他都已經等了對方一輩子了。



再一輩子又何妨。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