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連假就差點忘了今天是星期五

而且我滿腦子都是東正坑我根本完全忘了還有這長篇啊(住口

然後今天總算是把所有演唱會要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完了,好期待星期天啊(?

廢話不多說,我已經快要達成連續一個禮拜都更文的成就了 現在就來上正文吧 (到底

 

以下正文,請小心愛護眼睛啾咪

 


 

 

 

 

 

PART1:朴珍榮視角

 

#2-莫里斯地區。

 

03

 

 

 

 

 

「嗯--這個嘛--」林在範拖長了尾音之後說道,還對著我笑得相當燦爛,「你等會就知道了。」

 

我相當無語地點點頭,現下這狀況我除了跟著他之外也沒別的辦法了,早知道那時候就叫安允花把我的感知力加高一點了,搞得我現在跟個路癡沒兩樣,連回去的路都不認得。

 

才剛拐進一個小路裡,林在範突然把我推開到路旁,「小心。」

 

我還沒反應過來,一支箭就扎在我原本站的位置後方,我這才意識到剛才要是林在範沒推開我的話我就要被射中了,而當我正在慌張時,兩個穿著深灰色斗篷的人從屋簷上跳了下來,接著那兩個一高一矮的男人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我。

 

「朴珍榮、站到我背後。」林在範相對我而言相當冷靜的說道,也不等我反應就拽著我的手把我藏在他身後,然後以相當泰然卻又冷淡的姿態對著那兩個灰斗篷的人說道,「兩隻老鼠來這裡是想做什麼?不知道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嗎?」他還刻意停頓了一會兒才繼續說道。

 

「你是誰啊敢說我們是老鼠?」其中那個比較矮的灰斗篷相當不滿地叫道,「還戴著個斗篷?還不趕快脫下帽子讓爺們瞧瞧你是哪家崽子!」

 

「只怕我脫下帽子你們會害怕到連回家的路都忘記了。」比起矮斗篷男,林在範相當淡定地脫下斗篷的帽子,淺灰色的髮絲在太陽光的照射之下變得相當接近銀色,接著對他們眨了下眼之後笑著說道,「怎麼樣,有沒有很驚喜可以在這裡遇到我啊?」

 

「你、你是--」另一個比較高的斗篷男似乎是認出了林在範,原本囂張的氣燄也瞬時弱了不少,「......集團的--」前頭的話我沒聽清,而後頭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林在範給打斷。

 

「知道的話還擋著我們的路做什麼?」林在範裝做不解的微微歪頭,臉上還是帶著方才的那個笑容,在建物陰影的遮擋下顯得格外別有含意,「你們是在找他麻煩?還是找我麻煩?」他指了指我之後又看著那兩個灰斗篷男。

 

「我們這就走。」高斗篷男似乎還是識時務的,以眼神示意了下矮斗篷男便轉身離開了這條小巷。

 

直到他們消失在這條小路的盡頭我才回神過來,林在範已經重新戴回他的斗篷帽子,轉頭朝著我笑了笑,像是要告訴我已經沒事了的樣子。

 

「林在範,他們是誰?」照剛剛的情勢看來,那兩個人是衝著我來的,可是我才剛到莫里斯,人生地不熟的,誰要殺我?

 

該不會是什麼時空警察之類的知道我違反了時空秩序所以要來逮捕我吧?不要啊我不就只是不小心穿越世界了況且我也不願意啊嚶嚶嚶--

 

「人口販子。」林在範用很平常的語氣說道,就好像他剛剛說的話是什麼今天天氣真好啊之類的話一樣。

 

人、人口販子?聽到這句話我驚呆地瞪大了雙眼,「人口販子為什麼會找上我?」

 

「這個嘛......因為你是『非選拔人員』。」林在範有點無奈地說道,表情並不太好,大概是為了自己的失策在自責,「本來想要等一下再跟你說的,結果沒想到這斗篷還是蓋不掉你『非選拔人員』的氣息,是我的疏失。」

 

「先別管疏失什麼的了,但是『非選拔人員』是什麼?」又一個我沒聽過的新名詞,這世界到底還有多少我不能理解和從未聽聞的東西?

 

「『非選拔人員』泛指原來不是居住在撒克森、莫里斯和佛拉格地區的人,這樣的人因為幾乎天生都擁有非凡的天賦,所以容易被人口販子或其他的集團給盯上。」林在範就像是從書上唸出來一樣一字一句清楚地解釋,最後還補了句話,「不過也是因為他們的天賦太強,總是會擾亂整個世界的秩序,最後的下場不是被旅人藍卡斯特流放就是處死。」

 

他說得輕鬆,聽在我耳裡卻覺得格外沉重。

 

雖然天賦強大,卻因為不屬於這個世界而遭到驅逐,即使覺得很不公平但這卻也是他們逃不過的命運,儘管曾經叱吒風雲,可他們終究不屬於這個世界。

 

我當然不希望自己遭遇到同樣的命運。

 

 

「你幹嘛?怎麼突然在發呆?」走在我前頭的林在範大概是注意到我不像平常那樣東問一句西問一句,一轉頭就發現我在神遊才出聲叫我,「本來就夠呆了還一直發呆。」

 

我無視他後面那句吐槽,把話鋒轉到別的地方去,「為什麼剛剛那兩個人一看到脫掉斗篷就嚇得逃走啦?你是什麼危險人物嗎?」

 

以我的直覺,林在範要不是個在莫里斯地區橫行霸道的角頭,就是個在莫里斯地區人見人怕的角頭,呃......這兩個好像差不了多少。

 

總之,要是能夠在黑市這樣橫著走,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不但不簡單,還很危險。

 

「你說呢?」這會兒林在範笑得挺曖昧,既不正面承認他是個危險的人,也不直接否認,「你覺得我危險我就危險,你覺得我是一般的市井小民,那我當然只是個平民囉。」

 

我翻了個白眼,有答跟沒答一樣。

 

「為什麼你講話就這麼愛繞圈子,不煩嗎?」我有點不滿地嘟囔,每次都這樣繞圈圈,害我每次都要花這麼多精力來解讀他的話,很累欸!

 

「那你為什麼這麼愛問為什麼?」不知道是覺得我很煩還是單純覺得逗我很好玩,林在範面癱地轉頭對我撇下這麼一句話。

 

 

 

......好嘛不問就不問,小氣鬼問一下是會死喔,哼!

 

我跟在他後頭,忿忿地瞪著他看。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