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寫好一陣子了,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沒有直接放上來呃...

好像是因為我當初寫完這篇之後我的心靈一直處於一個很不安定的狀態所以才沒放上來的樣子

至於為什麼不安定......大家自己看文章內容應該就可以略之一二我想(#

這篇的靈感來源是VIXX TV Ep87 忙內賴的青春展覽特輯這樣,但文章內容請不要期待有跟TV裡面一樣的甜蜜內容我必須先提醒一下(?

 

另外明後天應該還會放一篇也是之前寫的,然後也是鴻赫(天啊我發現我超愛鴻赫真的,我明明是因為拉N入坑的(#

但那篇為何沒放上來這個我就真的忘記了(ㄎㄅ

總之,我們明後天再見啾咪<3 (少敷衍

 

 

以上廢話以下放文,請務必愛護眼睛

 

時空設定為2024年,據今十年後。

 

 


 

 

 

 

 

致,青春。

 

 

 

 

在入伍的前一天,我在無人的宿舍裡面收拾著我的行囊,哥哥們都去參加公演了,而我、作為一個準軍人,被公司特許了一天假。

 

也是,過了今天之後大概就有兩年沒有辦法見到朋友們跟哥哥們了,大概是要我好好把握最後可以跟大家齊聚的機會吧。

 

我拉開櫃子的抽屜要拿走我的證件,定眼一看才發現在身份證的下面壓著幾張照片,我把它抽了出來,透著空氣傳來了抽屜的老木材味,大概是從很久以前就沒再被我動過了吧。

 

第一張照片是我們第一次在音樂節目拿到一位之後拍的,隱約還能回憶起當時拿到獎之後,哭到不知道要說些什麼的學淵哥的樣子。

 

是了,距離現在大概也剛好有十年了吧,離我們第一次得到一位歌手稱號的那時,那欣喜的躁動,我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從那之後我們每每回歸必定會得到一位的殊榮,也因此真正的成為了10年代中後的大勢歌手,也像學淵哥說的那樣,我們真的成為了潮流。

 

不只是韓國的潮流,也是亞洲的潮流,更已經成為了世界的潮流。

 

即使中間哥哥們輪流進入軍隊服役,公司讓組成的小分隊也也就讓我們的人氣不減,反而塵囂甚上,認知度更加提高,而我們也跳脫出了偶像團體的框架,全方位往各種面向發展。

 

雖然自從我們大發了之後拿過了很多不同的獎,但是每當想起初一位當時站在舞台上那忐忑不安的感覺,我就有種,我果然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感覺。

 

對於當時將要滿二十歲的我而言,這樣的肯定就已經足以彌補我那因為活動而無法好好享受的青少年時期,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我朝著第一張照片露出了會心的笑,抽換下一張。

 

 

 

第二張照片是在婚禮的會場,照片裡的新人與親友分成兩邊站,男方和女方,我和哥哥們都是站在男方那一邊的。

 

這場是學淵哥的婚禮。

 

女方是圈外人,為人相當和氣,是個好相處的姊姊,也難怪會跟學淵哥交往結婚,兩個人都是處處為別人著想的人嘛。

 

這場婚禮在六年前的演藝界造成了一陣不小的轟動,畢竟當紅偶像結婚可不是件常見的事情,何況偶像生活這麼繁忙且不固定,大概也沒幾個女人能夠忍受的了吧。

 

所以這時候就覺得大嫂更了不起了,不但不顧學淵哥是偶像、還能忍受在結婚的隔年學淵哥就去當兵的事實。

 

而且從他們交往之後,我從沒有看見過他們吵架,相較於現今社會那些動不動就鬧離婚的夫妻,他們不但是模範情侶、更是模範夫婦。

 

我想,像大嫂跟學淵哥這樣的夫妻,就真的是真愛了吧。

 

 

 

 

我看著當時的我充滿祝福的笑容,以相同的心情抽出最後一張照片。

 

 

 

 

最後一張照片上面有著兩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是鴻賓哥,我們搭著對方的肩、手上拿著學淵哥婚禮時的捧花,好像玩笑似地拍了這張照片。

 

不過其實哥哥們都是知道的,我當時和鴻賓哥真正的關係。

 

原本以為是同甘苦共患難的兄弟,演變到後來,卻成為了不可以讓大家知道的關係。

 

我們維持這樣的關係似乎也有幾年了,大概從我們還沒有走向吸血鬼風格之前,就已經開始了吧。

 

不、也許更早也說不定。

 

其實這些事對我來說都好像久遠到記不得了,畢竟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似乎也沒有必要去計較那麼多嘛。

 

在我跟鴻賓哥在一起七年之後,我們一起參加了學淵哥的婚禮,被學淵哥拍了拍肩膀說你們倆要好好加油,哥哥會一直支持你們的。

 

後來,又過了兩年,元植哥跟鴻賓哥一起提早去當兵了,我當時沒有難過,因為鴻賓哥摸了摸我的頭之後說哥哥很快就回來了。

 

 

 

 

 

再後來,我們就沒有後來了。

 

 

鴻賓哥退伍之後正好是我在歐洲和學淵哥和澤雲哥組成小分隊的冬季巡迴公演,等到回國之後我們才知道鴻賓哥他已經跟別的女生在一起了。

 

當時的學淵哥真的氣到想衝回宿舍痛毆鴻賓哥一頓,但是我阻止了他。

 

因為我跟鴻賓哥雖然在一起,卻也不是什麼名正言順的關係,既然鴻賓哥自己覺得他沒辦法再繼續下去,那又何必勉強他呢,還得這樣每天遮遮掩掩的。

 

我淡淡的說完這句話之後,學淵哥抱著我哭了一整夜,說是我們相赫真的長大成人了,如果委屈的話一定要說出來。

 

 

而我沒有推開學淵哥、沒有哭,卻也沒有辦法說出任何一句話。

 

現在想起來,那大概是我人生中度過最難捱的冬天。

 

 

 

 

隔年的秋天,我和哥哥們坐上了飛往法國的班機。

 

--因為鴻賓哥的婚禮要在巴黎舉辦。

 

 

 

到了會場,我才第一次見到女方,也就是鴻賓哥的新娘,長的眉清目秀、言語談吐間都散發出不凡的氣質,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韓國新銳的攝影師。

 

這下我便明白了為何鴻賓哥會為她傾心的理由了,於是我笑了笑、朝著這位未來的嫂嫂握手問候。

 

大家拍完了照之後,很有默契的把捧花推給了我。

 

我笑著,卻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尚未結婚的哥哥們,學淵哥又拍了張照片,現在看起來真的是醜死了,我當時的表情。

 

嫉妒嗎?不、在我熬過那個刺骨的寒冬時,我就再也不嫉妒了。

 

在這場婚禮中我露出的三次笑容,第一次是看見新娘時發現我輸得徹底的笑,第二次是已經釋然了的笑容。

 

而第三次是在我離開會場時,看著鴻賓哥俊朗而成熟的臉龐,我也不自覺的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叫它--死心的笑。

 

 

 

 

 

我眨了眨眼睛,好讓自己的眼睛別這麼酸澀,果然天氣冷就是容易眼睛痠。

 

我把照片放回抽屜,背起包包後我拿走了放在書桌旁的眼藥水,等會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再點吧。

 

走到玄關,關掉大燈前我再看了一眼這已經有許多感情的宿舍,接下來可有兩年見不著了呢。

 

 

 

 

 

『等著哦,我會再回來的。』

 

 

 

 

 

 

『相赫你認為青春是什麼呢?』鴻賓哥指著美術展覽的主題問我。

 

『青春……』我搔了搔頭,這問題對我一個剛成年的男孩不會太困難嗎?『我想……大概是冒險吧。』

 

『冒險嗎?』鴻賓哥似乎對我的答案感到有點新奇。

 

『嗯。』我點點頭,隨即做了補充,『是不害怕失敗的,有趣的冒險。』

 

『對我來說呢……』鴻賓哥沉思了會,才開口道,『青春是空地。』

 

『因為不知道上面會蓋上什麼樣的建築物,才更有趣不是嗎?』鴻賓哥看著我笑了笑,

 

 

 

 

『那麼我的空地就交給相赫來跟我一起建築囉。』

 

 

 

 

鴻賓哥朝我綻開了笑顏,就跟我的表情如出一轍。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