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安各位(現在是晚上

大概可以算是新年禮物哈哈哈哈(誰要

其實也是新的一年重新檢視自己的一篇文哈哈

然後大概也可以讓各位更了解我吧我想(沒人想了解啦

 

 

那麼以上是好久沒廢話的廢話(#

以下問卷開始囉 (什麼鬼

 

 


 

 

 

001. 前書(寫下您回答問卷的意圖)。

 

其實是因為很久沒有寫這種東西了XDDDD(#

然後可能可以藉由這問卷讓大家更了解我吧 ←

 

 

002. 您的筆名是?

 

捲捲,雖然正式的名字應該是Healin可是大家都叫我捲捲

因為最剛開始就是用這個名字在江湖上走跳(?)了

 

  

003. 以小說的描寫方式介紹○○○○(←您的筆名)(自我介紹)。   

 

捲捲的捲捲的捲捲的捲捲 

 

 

004. 您的職業是?

 

本業是同人小說家,副業是高中生(反了吧

 

 

005. 您的打工經歷(若有的話)。

 

沒有,跳過。

 

 

006. 寫小說的歷史?

 

最剛開始創作小說大概是國一的時候,一開始BL跟BG還有GL都寫過,但後來就只專心寫BL這樣,CP方面就是從一開始的蘇啾到現在的逼福漏,然後有持續創作的大概還是東正吧我對他們有無盡的愛(#

題材的話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文青搞笑獵奇兼具,反正我的套路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哈哈哈(不成材寫手

 

 

007. 寫小說之外的興趣?

 

呃...迷妹?(幹

沒有啦大概是玩音樂吧哈哈哈,還有看看書

然後對算命超狂熱(#

 

 

008. 喜歡的小說類型?

 

其實什麼類型應該都可以接受耶,我喜歡的小說好像都是別人看不下去的東西哈哈哈

 

 

009. 喜歡的作家?   

 

其實我好像是對書不對人哈哈哈哈,有特別喜歡的小說但作家不一定,真要說的話那也只有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的胚神舔舔了雖然是同人作家(乾人家很困擾

 

 

010. 尊敬的作家?

 

同上就是胚神無誤(#

雖然現在寫的希批已經不是我的愛但我還是會照常收看的哈哈哈哈(居然

 

 

011. 喜歡的小說是? 

 

要說的話應該還是<荒人手記>哈哈,要不然米蘭昆德拉的<慢>也是很有趣的一本書

另外當然很多同人作家的作品也是很不錯的,但喜歡的實在太多這裡就不多一一列舉(ㄎㄅ

 

 

012. 喜歡的電影?

 

其實本人不太愛看電影......真正印象很深刻的大概是<熔爐>吧......是一部有點沉重卻很有內容的好片,不過未滿18歲不能看哈哈哈哈(#

要不然偉隱也是棒棒噠(冒花(夠了

 

 

013. 喜歡的漫畫.動畫?

 

呃我不看動漫......但真的要推的話還是<世界第一初戀>(你狗嘴吐不出象牙

要不然還是只能推<進擊的巨人>了哈哈哈畢竟是難得我有追的番

 

 

014. 喜歡的電視劇?  

 

雖然已經是老片但我真的覺得<幽靈>很好看,然後<Dream High>系列(1+2)我也都很喜歡

前不久完結的<合宿24號房>也是很輕鬆可愛的一部戲哈哈哈

 

 

015. 常聽的音樂?

 

主要是主擔的歌+最近新歌,但是我很喜歡10cmJ Rabbit的歌哈哈

另外Trot我也蠻喜歡的尤其是洪真英哈哈哈哈哈(怪人

 

 

016. 心中記得的名句和它的來源?

 

莫忘初衷。

 

來源不可考哈哈哈哈,只是經過了這幾年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深切的體會到這句話,無論被什麼人影響、聽到什麼樣的話,都不要忘記你當初選擇這條路的理由還有當時的熱情,要相信你做這件事是可以帶給你幸福與快樂的。

 

 

017. 一個月約看多少本書?

 

大概是......四五本?其實沒仔細算過,但我真正認真看書的時間其實沒很多哈哈

 

 

018. 小說之外通常會看什麼書?

 

呃課本(#

要不然可能史書XDDDD我認真的XDDDDD

再來就是一些關於心理或攝影的書(?

 

 

019. 讀書的速度是快或是慢?

 

快吧,就是很快看過一遍也可以記得全部的大略內容

 

 

020. 您覺得自己有鉛字中毒嗎?

 

以前有但現在沒有哈哈哈哈,寫越多文就越懶得用鉛筆打草稿

主要是討厭把草稿打成文檔的過程 ←

 

 

021. 執筆時用的軟體是?

 

Word!!!以前會用雲端跟記事本但現在還是喜歡用Word哈哈哈

 

 

022. 第一次寫的小說的標題.內容?

具體內容記不得了畢竟是五年多前的事哈哈哈哈,只記得是遊樂園文,而且內容還清水得不能再清水,原來我也有那種青澀的時節啊(好意思講

 

 

023. 如何決定小說的標題?

 

除非是歌曲衍生以歌曲命名,不然基本上都是寫完之後依照內文來決定標題

有時候也會跟朋友討論之後才決定哈哈

 

 

024. 您寫的小說的種類?

 

呃種類實在有點多......就是各種獵奇各種怪異的主題我最愛寫了(#

然後大概都是歡樂向為主,因為希望大家看了文之後都可以有好心情www

 

 

025. 描寫的視點以一人稱或是三人稱較多?

 

主要還是三比較多,但最近又迷上了第一人稱哈哈

內心獨白什麼的不能更喜歡

 

026. 較常寫長篇或是短篇的作品?

 

當然是短篇(哭)

長篇什麼的根本是跟聖母峰一樣的目標啊(太誇張

雖然我還是很想要完成長篇啦哈哈哈

 

 

027. 多久可以完成一篇作品?

 

片段跟短篇基本上都一天內,長篇大概半年以上(ㄎㄅ

 

 

028. 故事及登場人物,先決定哪一方面?

 

應該是故事,會先決定故事的主題跟大致上的風格再來篩選希批哈哈

 

 

029. 在什麼時候構思故事?

 

大概是凌晨或是上課的時候,但其實當我開始放空就大概是在觀察周圍想故事了(居然

 

 

030. 故事在決定到什麼程度時下筆?

 

大概八成,而且會先想好開頭跟結尾,如果不完全想好我會寫得很不安

但不開坑的癥結點不在想不好故事內容而是在我根本沒時間填它,所以靈感君總是白跑一趟啊...(嘆

 

 

031. 如何決定角色的名字?

 

寫同人沒這困擾耶,不過大概是唸得順就好XDDDDDDD (很隨便#

或是取一個韓國人該取的名字畢竟都是寫泡菜國的愛豆(#

 

 

032. 收集資料到什麼程度時下筆?

 

大概會爬好幾個小時的文XDDDDDDD

我每次都爬文爬超久才敢開始寫因為很怕ㄅㄧㄚˋ康(#

 

 

033. 寫小說時最在意的事?

 

文句通不通順、有沒有錯字,角色的動作通順度、情感表達方式,人物刻劃方式,大概這些吧,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太多。 (很多了

 

 

034. 如何磨練寫小說的能力?

 

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

大概就是,練習小說整體性→人物情感及個性→文句通順及詞藻華麗度→完美(#

但其實要說是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也是沒錯的啦哈哈

 

 

035. 沒有靈感的時候怎麼辦?

 

就別寫了,你一定是最近寫太多了,要這樣告訴自己(催眠屁

 

 

036. 在寫作時是否有受過什麼影響?

 

有吧我覺得我的文字很容易被我最近閱讀的書給影響哈哈哈,不過過一陣子就會回復成原本的樣子了XD

 

 

037. 在看他人的小說時,特別注意的是什麼地方?

 

同33題,我很吹毛求疵的(所以才沒文看

 

 

038. 之後想要描寫的主題是?

 

大概是未來世界之類的?奇幻風我也沒寫過,以前有構思過但還沒付諸實行。

現在的話主要還是現實向吧哈哈

 

 

039. 如何得到讀者的感想?

 

痞客的我可愛的讀者們♥

都是因為你們我才能獲得這麼多的鼓勵,一直都很感謝你們♥ (趁機告白

 

 

040. 可以接受批評嗎?  

 

當然可以啊只是不要講得太難聽或是用我寫冷門希批這點攻擊我,我是很樂意接受不同意見的

 

 

041. 您的未來予想圖、22世紀的世界會是如何的呢?

 

希望是個充滿和平與愛的世界哈哈哈哈,雖然我應該活不到那時候(#

 

 

042. 科學越進步,人類會有怎樣的進化呢?

 

呃......可以透過經驗值自己獲得技能的能力?(電玩打太多

 

 

043. 相信超能力和UFO嗎?

 

我還是比較相信UFO多於超能力哈哈哈,我相信有外星人而且蠻想認識他們的(?

 

 

044. 您認為世界末日是如何到來?

 

人類認為沒有希望並且開始失去樂觀能力的時候。

 

 

045. 世界和平會實現嗎?

 

雖然覺得不可能但還是希望它發生。

 

 

046. 對最近的凶惡犯罪有什麼看法?

 

去年實在發生太多可怕的事了希望今年可以平息ㅠㅠㅠㅠㅠㅠㅠ

 

 

047. 向政治家說句話吧!

 

等我有投票權之後再來收拾你們(乾

 

 

048. 關於宗教的看法?

 

不信教但不褻瀆,予以尊重。

 

 

049. 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實際上您希望是幾小時?

 

請給我無限制的時間(認真(#

 

 

050. 生在現代您覺得滿足嗎?還是您想生在什麼時代?(過去.未來等)

 

生在現代就挺好了,不過若是有一天人類可以瞬間移動,那我想去那個時代哈哈

 

 

051. 「FANTASY」是什麼?

 

奇幻的。 (乾

但越長大就對這詞越無感,雖然寫文的時候也常用到奇幻設定就是了。

 

 

052. 要遷居的話想遷移至何處?

 

我不想搬欸但是可以讓愛豆搬來我家嗎(滾

 

 

053. 喜歡旅行嗎?想去哪旅行呢?

 

偶爾出去旅行挺好的,歐洲國家想去看看。

 

 

054. 關於登場人物死亡,您的看法是?

 

只能相信作者是有理由的讓他死,因為在作品裡作者就是神,所以是為了作品的完成度而這麼做決定的,每個角色都是作者的孩子啊。

雖然看到自己最愛的角色領便當的時候還是會在電腦前怒吼就是了(#

 

 

055. 寫MAIL及BBS時,使用「表情文字」或「(笑)(爆)(死)」之類嗎?

 

當然會我上面都用多少了XDDDD(又用了

 

 

056. 對現在中文的混亂有什麼看法?

 

呃,並不是整體性的混亂吧。

適當的語言變化其實也是一種進步,若是無傷大雅那我認為這不一定是壞事。

 

 

057. 對社會有所不滿嗎?是哪兒呢?

 

整體的社會都挺病態的吧,還有完全把學生量化的教育制度。

 

 

058. 小時候想過要從事哪些職業呢?

 

最小的時候想當醫生老師哈哈哈哈,但是現在沒有這個想法

 

 

059. 您的人生計畫?

 

就是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充滿希望的度過每一天,問心無愧的人生

 

 

060. 窗外的天氣如何呢?請試著連風景一起描寫一下。

 

方過元旦,正是已經進入冬天許多時日的日子,我著薄外套在人行道上漫步,連圍巾都派不上用場,我呼出氣、卻也是沒見著以往該有的白煙團。

 

今年冬天,似乎來的晚了些。

 

 

061. 對寫讀書心得拿手嗎?

 

應該算拿手吧畢竟以前拿過獎,但很久沒寫了。

 

 

062. 喜歡國語嗎?請說出您喜歡的學科。

 

不討厭吧,只是不喜歡為了讀而讀。

還是最喜歡音樂,因為音樂是自由的哈哈哈哈

 

 

063. 喜歡學校嗎?

 

不能說是喜歡但也不討厭,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我覺得沒什麼感想可言。

 

 

064. 運動拿手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問我? (靠么

其實羽球跟桌球打得還不錯,另外我仰臥起坐很強哈哈哈(#

 

 

065. 拿鉛筆的方式正確嗎?

 

完全是錯的XDDDDDD

但這不影響我寫字啊我覺得無所謂www

 

 

066. 在平日生活中,會有「好想寫小說」的感覺嗎?是在什麼時候?

 

當然會!!!在我連續讀書讀了一個月之後,我超想寫文啊。

 

 

067. 會讀報紙的哪一部分?

 

呃,不看報紙所以這題跳過。

 

 

068. 會買來看的雜誌?

 

很久都不買雜誌了,覺得是過了這期就失去很多價值的東西,還不如看網路。

 

 

069. 會在書店買書呢?還是買二手書?或是去圖書館?

 

我都在博客來買XDDDDD或是上網找電子書 (懶#

 

 

070. 詩.短歌.畫等,有小說之外的創作嗎?

 

有哦雖然很少但是還是有哈哈哈,畫畫的話因為沒有正式學過所以很少畫。

 

 

071. 有戀人嗎?

 

曾經有,現在沒有,未來要有吧(三小

 

 

072. 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是最愉快的?

 

其實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

 

 

073. 支撐您的人生的是什麼東西?

 

我的愛哈哈哈哈,但更重要的大概是樂觀的心態吧,只要相信挫折不是會壓垮你的最後一根稻草,你就能夠更快樂的過每一天。

 

 

074. 曾經投稿過小說嗎?結果如何?

 

沒有,這題跳過。

 

 

075. 有寫日記的習慣嗎?

 

曾經試過很多次但我真的是個懶蛋所以不太寫,只有在很有感觸或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才會特別發文在IG上。

 

 

076. 到現在最讓您感到衝擊的事情是?

 

呃......我東正是冷門CP?(#

應該還是某些讓我不能理解的想法吧,那種我大概一輩子都還是會覺得很衝擊(到底

 

 

077. 睡眠的時間大約多久?

 

平日5小時↓,假日10小時↑ (也差太多

 

 

078. 晚上在棉被中睡著之前通常在想什麼?

 

我的愛(幹

不一定吧,有時候是在想今天發生的事,也有的時候在思考人生

但通常會越想越睡不著(爆

 

 

079. 長時間搭乘交通工具時,會做什麼事?

 

聽音樂睡覺(幹

我每天都要花兩個多小時在搭公車上就饒了我吧(#

 

 

080. 有變成靈感的實際體驗嗎?

 

有啊其實每一篇都可以算是有部分的實際體驗,要不然我也寫不出來嘛。

 

 

081. 為什麼要寫小說?

 

我寫故我在。(少自以為哲理

因為想要給大家快樂吧哈哈哈,還有這也使我快樂。

 

 

082. 在寫作時,最高興.愉快的時候是?

 

完成一篇文章,還有給別人看之後收到稱讚的時候。

 

 

083. 寫小說最累的時候?

 

寫到一半突然遇到瓶頸的時候。

 

 

084. 寫小說的時候的狀況?(場所.時間.BGM等)

 

通常是在學校,時間就是我想寫的時候,BGM的話視每篇的文風而定

 

 

085. 身邊的友人/家人知道您在寫小說嗎?

 

朋友幾乎都知道,家人的話知道是知道但不了解類別(爆

 

 

086. 身邊有人在寫小說?約多少人?

 

太多了我朋友幾乎都是同人作家啊至少十名以上(汗

 

 

087. 曾陷入低潮期嗎?是如何克服的呢?

 

其實我蠻常D槽的,克服的話就是丟下坑去休息哈哈哈哈(不負責任#

 

 

088. 長時間在電腦前作業,而眼睛疲勞的對策是什麼?

 

咦我沒有這個困擾(#

 

 

089. 最近常有使用艱深的詞句的作家,您的情況是如何?

 

以前也常會用艱深的詞句但是現在我認為簡單卻真誠的文字才最能感動人。

 

 

090. 像這種小說不可原諒!

 

其實我蠻不喜歡改編別人作品的人,雖然自己看文的時候也常看到這種文,但對我來說感覺像變相的剽竊。

 

 

091. 對自己的小說感到滿意嗎?  

 

哪有人對自己的小孩不滿意的,只是有幾處不太滿意的地方,但最終還是會接受的。

 

 

092. 他人的線上小說,讀了多少?

 

很多很多很多 ←

讀別人的線上小說大概都有七八年程度了吧,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讀了多少哈哈。

 

 

093. 有參加同人誌的創作嗎?

 

想試試看但找不到合夥人哈哈哈(寫冷門CP的悲哀

 

 

094. 將來想成為職業作家嗎?

 

這當然也是人生志業選擇的其中一條囉。

 

 

095. 為什麼呢?

 

沒別的原因,因為我認為做讓自己覺得快樂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事。

 

 

096. 請推薦一篇您的自作小說。

 

嗯......大概還是蜜月吧雖然它還沒完結,但是是一部很輕鬆的小說。

 

 

097. 請透露一些正在構思中的主題吧(在可以說的範圍內)。

 

殺手陌生人?哈哈哈哈哈反正到時候就會知道是什麼了。

 

 

098. 會創作小說到什麼時候?

 

到我對於寫作失去熱情為止。

 

 

099. 給讀者的話。

 

一直都很感謝你們可以閱讀我的文章,雖然我並不是寫得太好也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但真的很感謝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在寫作的路上不孤單,一起為我們的愛奉獻熱情吧XD

 

 

100. 後記。

 

哇終於是最後一題ww雖然這問卷有些很莫名其妙的題目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把他們填完了

如果你們真的很有毅力把一百題全看完那真的要幫你們拍拍手哈哈哈哈(#

總之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