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安各位

要說聲抱歉的是我昨天晚上八點下課之後就殺去亞東醫院探我朋友的病,

搞得我昨天十一點多才到家,東西弄一弄就已經很晚了就沒更文 (ㄎㄅ

還有就是我明天要去參加系上的宿營所以恐怕也沒有辦法如期更新,再說聲抱歉這樣

好der總之要預告的是再三篇這篇文就要完結了哈哈哈哈哈(笑P

至於新篇我想說的是大概不會這麼快上因為我覺得我寫得並不順

所以大概會再過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放上來吧

總之要放上來之前會先跟大家預告哈哈哈

 

那麼以上宣布事項,以下正文,請務必愛護眼睛唷

 

 


 

 

 

 

 

 

 

 

Rather Be:The Way Back Home。

 

寧伴君身側:歸途。

 

 

 

 

有關於潘朵拉的提議,凱薩琳在週日的會議上提了出來,幾個能夠左右大局的人都相當贊同這個提案,包括原本一直對於潘朵拉和凱薩琳之間關係轉變感到奇怪的李正珉,以及本來非常痛恨反叛者的法蘭克。

 

雖然法蘭克也知道潘朵拉本應該是個沒有地位的Omega,他這個身為Beta的人本應是看不起這種層級的人的,但他的確不能否認她的才幹甚至遠遠勝過相當多Alpha,眼光也看得相當遠。

 

而在會議上凱薩琳也沒有多責怪這次在探勘時完全偵查錯誤的部隊裡的偵查組,畢竟他們也不是真正能夠完全了解所有情況,誤判在戰場上也是常有的事,只是告誡他們下次得更謹慎些。

 

儘管偵查組的部隊長似乎被換掉了。

 

凱薩琳也告知了他們最快在下週五就能夠回部族,而她因為還要跟潘朵拉討論些詳細的合作事宜,至少得到月底才能夠回到家。

 

「明天你們得要和資助我們大陸的人見上一面才行。」凱薩琳如是說道,坐在她周圍的人卻開始躁動了起來,她清了清喉嚨之後繼續說,「不要緊張,也不要對西方人類有過多的偏見,並不是所有西方人類都想要欺凌這片土地的人民。」

 

「但要我們見他們還是……」法蘭克面有難色地嘟囔著,所有部族裡的人都知道,沒有人比法蘭克對西方人類更反感了,儘管他贊同這項計畫,這種討厭的情緒也不是說變就變的啊。

 

「到時候你跟他打個招呼就行了,不需要有過多的問候也不要緊。」凱薩琳自然是明白的那法蘭克的心情,雖說要他們不要討厭西方人類,可那大概不是一兩天就能夠改變的,她也不至於樂觀過頭。

 

法蘭克微微點頭,算是勉強答應了凱薩琳。

 

「沒事的話就回房間好好休息吧,我還有會要開。」凱薩琳朝大家笑了笑,難得不是露出公事公辦的表情,看起來親切了許多。

 

 

 

 

夜,在東非部族主幹道旁的房舍,金東玄結束一天的工作,方洗完澡坐在床鋪上擦頭髮,最近一邊忙著部隊的工作,一邊還要分神想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夠避開其他人的耳目去找李正珉,這些事情實在是累得他快撐不住。

 

突然,門被敲響了。

 

金東玄抬眼,停下擦拭著髮絲的毛巾,為求方便將其掛在脖子上,快步走向門口,他想大概是美朵把東西落在他們家了,上次大掃除的時候來幫忙,結果似乎掉了不少東西在他們家,不知道這女孩到底腦袋裡都在想些什麼。

 

他開門看見來人卻相當驚訝地瞪大了雙眼,開口呼喚這他在這些時日似乎變得有些生疏的名字。

 

「朗恩?」他非常驚愕,沒道理朗恩會知道他現在住在這裡啊?他並沒有和任何人說過自己和李正珉一起搬來這裡。

 

「好久不見了,東玄,我的朋友。」朗恩依舊露出了他熟悉的那個慈祥笑容,就活像是上帝的代言人似的,絲毫沒有被朋友蒙在鼓裡的憤怒,「近來過得好嗎?」

 

「那個……你怎麼會來這裡?」金東玄雖然驚慌是驚慌,但他身為德意志的後裔,不喜歡拐彎抹角的說些客套話,於是他單刀直入地問道。

 

「我是來找你的。」朗恩也不忌諱金東玄這看來似乎有些無禮的談吐,同樣也開門見山地說道,「我想你現在必須和我一起工作。」結尾也乾脆地用了直述句。

 

「咦?」他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隨即想起來他現在還在後勤部隊幫忙,他早就已經分身乏術了,哪有時間幫朗恩忙,「一定要現在嗎?」

 

「是的,一定要現在。」朗恩的藍眼變得銳利,原本好個性的面容突然轉變成不得商量的表情,原本掛著的笑容也自然地消失不見。

 

「呃……」金東玄苦惱了一番,他為了李正珉實在是不應該擅自離開他的崗位,可朗恩對他來說可是個救命恩人,他怎麼可以拒絕救命恩人的要求呢?

 

「你會喜歡這個工作的,別猶豫了。」朗恩朝他笑了笑,然後望向牆壁上的日曆,「這個工作不會耽誤你很久的,大概就兩三天?」

 

聽著朗恩的條件,似乎也不是個壞提議,何況他也無法拒絕對方,於是他略無奈地點了點頭,「我知道了,我明天和同仁交接一下就可以出發。」

 

朗恩相當滿意地笑了笑,在臨走之際朝著他眨了眨眼,「我明天早上在村莊口等你。」

 

金東玄嗯了一聲,便把朗恩送走後關上門,腦中邊思考著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工作,一邊撥電話給美朵說他未來三天都要請假,雖然很抱歉,但他不得不這麼做。

 

等他回部族,他會更努力工作的,他發誓。

 

 

 

 

隔天李正珉才剛睡醒就被凱薩琳呼喚到了反叛者部族裡的會議室,就是他們昨天開會的那一間,說是要跟那些西方人類見上一面,反正李正珉本來對那些外來的人類就沒什麼厭惡之情,甚至連金東玄都是個一半的西方人類,如果要說他討厭西方人類也未免太說不過去。

 

也許是因為他起得比較晚,當他打開會議室的門時,所有人都已經在會議室裡坐定,也包括前一天在會議上略為抗拒的法蘭克,雖然依然帶著不太好看的臉色,卻還是安然地坐在位置上--不過他的臉也沒幾天是不臭的就是了--李正珉心想。

 

他在凱薩琳的左手邊坐了下來,就在法蘭克的右邊,他的對面空了兩個位置,他想那兩個位置大概是給那些西方人類所派來的使者吧。

 

和凱薩琳一樣坐在主位的潘朵拉環視了一下確認所有人都到場了,便囑咐身邊的使徒去請那兩位西洋的人類進來和他們所有人見面。

 

緊閉的門被敲響了,門扉敞開後使徒先走在最前方,隨後跟著一個褐髮的青年和一個金髮的青年,看到來人時原本還有睡意的李正珉立馬就精神了起來,不、也許比起精神大概是驚嚇。

 

在他面前坐下的不就是朗恩跟金東玄嗎?他環顧四周,大家似乎都發現了金東玄也是使節之一,躁動的嗡嗡聲在室內響起,他再轉頭看向坐在他對面的金東玄,他的臉上掛著比他還要更加明顯的驚詫表情。

 

好極了,很顯然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到這裡來。

 

他只好抱持著最後一絲希望,望向坐在金東玄身邊的朗恩,期待他能夠解釋一下現在本應該在東非部族的金東玄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的原因,只見朗恩和他交換了一下眼神後便清了清喉嚨開口道。

 

「我是作為資助非洲大陸計畫代表的朗恩,很高興認識你們。」

 

他這句話很快地吸引了會場所有人的注意,於是他繼續開口說道。

 

「我相信我身邊的這位弟兄你們一定不陌生,甚至可能相當熟悉,我和這位弟兄有相當深的淵源,請恕我不一一贅述,而他會在這裡的原因只是因為我不希望因為衝突而讓一段美好的姻緣被迫打斷,我想這也不需要我再多加說明了吧。」朗恩笑了笑,清澈的藍眼朝著李正珉眨了一下。

 

朗恩的這句話卻著實地嚇著了李正珉,而金東玄略無奈的表情告訴了他,朗恩已經什麼都知道了,不知怎地總覺得心情有點像是偷吃糖的小孩被大人發現了一樣。

 

大概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欺瞞了朗恩吧,明明對方就是這麼真誠地對待他,自己卻隱瞞著他這麼大的秘密,良心不安。

 

過度的思考導致整個會議他其實根本都沒有在聽,討論的過程完全無法專注在議題上,不過倒也無傷大雅,反正他本來就是個沒什麼意見的人,會坐在凱薩琳旁邊完全只是因為凱薩琳要他這麼做,還有,呃、他是潘朵拉的孩子。

 

他突然覺得自己似乎不是個可以如此袖手旁觀的人,儘管他比誰都還想要過著平凡的生活。

 

 

漫長的會議終於畫下了句點,李正珉才剛回到他的房間,門板就突然響起了敲門聲,他說了聲請進後,便看到一個熟悉的金色腦袋竄進他的視線。

 

「你怎麼在這?」李正珉皺了皺眉,雖然很多天沒見面了,他也的確很想念對方,但幹嘛突然跑來他房間?他開始懷疑對方的來這裡的動機。

 

「......朗恩叫我過來跟你一起睡。」金東玄無奈地眨了眨眼,基本上會在這裡見到李正珉根本就是個意料之外的事情,他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被朗恩給賣了,不過還好只是來這裡讓他見李正珉,要不然他真的會跟他這個救命恩人翻臉。

 

「朗恩到底知道些什麼?」原本皺緊的眉這下卻挑了起來,他們倆的這事不是除了部族之外沒人知道嗎?呃,嚴格來說,部族裡的也不算是人就是了。

 

這下金東玄也只能聳聳肩,昨晚朗恩的突然來訪也讓他很是意外,而到訪的棕髮牧師卻明擺著一副什麼都明白的樣子,這也實在是讓他很一頭霧水,「他什麼都知道。」

 

「你和他說了?」

 

「你覺得有可能嗎?」

 

「也是。」李正珉放鬆地躺上床,然後又像是有所疑惑的突然坐了起來,歪著頭問道,「那他到底是怎麼知道的?」該不會是什麼神的啟示吧?哪個神明會啟示這種亂七八糟的事啊?

 

而金東玄只是又聳了聳肩。天知道。

 

「不過他身為牧師,不應該是很在意我們之間關係的嗎?」這時突然變得很有求知慾的李正珉再次問道,他記得基督教的教規可不是普通的嚴呢。

 

「他只說了這是天意,我們要遵照神的旨意生活,跨種族的戀愛可不是誰都遇得見的。」金東玄模仿起了朗恩那充滿慈悲心的說話方式,而後他很順利的被一個抱枕砸中了臉。

 

「神經。」李正珉只是翻了個白眼。

 

 

然後他們兩個都笑了。

 

 

金東玄抱著剛剛李正珉砸過來的抱枕坐上床畔,轉頭問已經舒服得半閉眼的某隻狼,「所以呢?」

 

「什麼所以?」奇怪欸這人講話怎麼沒頭沒尾的。李正珉搓了搓臉想讓自己精神點。

 

「所以你之後要住哪?」戰爭也結束了,而且李正珉也重新被部族接受,還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媽,那孩子的選擇有太多太多。

 

「什麼住哪,當然是回家啊。」彷彿聽見了一個很荒謬的問題似的,李正珉露出了個很無奈的臉。

 

「你說部族嗎?還是繼續住這啊?」他自然也是沒有意見的,反正他的工作也就是偶爾去幫朗恩翻譯翻譯,還有處理一些事,通勤倒也不算得上是什麼問題。

 

「白痴喔,回你家啦。」這人的腦筋到底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死啊?他們不也就幾天沒見面而已嗎?雖然他也知道德意志男人就是一板一眼,但之前也不至於到這種程度吧。

 

「我家?」這回換金東玄皺眉了,表現了自己相當不明白的模樣。

 

「對啦對啦有那麼震驚嗎?你家不就是我家。」李正珉簡直不能對這傢伙更無奈了,難道他覺得自己有可能會到別的地方住嗎?之前明明就跟他說過自己只是暫時回部族,而他更不可能和潘朵拉住在一塊兒。

 

「這麼說也是啦......」金東玄點點頭,卻又若有所思地看著床旁的木製雕花窗框,眨了眨眼後才緩緩開口,「我以為你會想和凱薩琳或潘朵拉住在一起。」畢竟一個待他為親人,另一個是真正的親人,怎麼說他也不可能有什麼立場能出意見。

 

「你喔,」李正珉嘆了口氣之後才繼續說道,「是年紀越大就想得越來越多嗎?一直鑽牛角尖可不像你的性格。」

 

他起身伸手拉了對方的手臂,將對方拽進自己懷中,紅棕色的頭顱蹭在金東玄厚實的肩膀上,聲音悶悶的從對方胸膛處傳來。

 

「我是真的很認真地想跟你在一起。」

 

聽見這話的金東玄要說不感動那就絕對是騙人的,但即使如此,他那該死的多心多慮壞習慣還是忍不住發作了,「但是你這樣......凱薩琳跟潘朵拉那裡沒問題嗎?」他可不希望李正珉因為跟他在一起而爆出什麼家庭革命。

 

只見李正珉沉默了兩秒,悶得金東玄有些心慌,而不語之人只抬頭看著他一邊嘆氣一邊搖頭說道,「你真應該看看她們兩個談論你時的那個樣子,我都覺得我要被賣掉了。」

 

「這麼誇張啊。」看著李正珉無奈的模樣,金東玄卻忍不住發出了輕笑,隨即像是抓住了什麼重點似的挑眉,「講得好像是你不願意跟我在一起一樣?」

 

「哎、命運造化弄人啊。」李正珉也沒給他正面回應,只是再度嘆氣加搖頭。

 

「你這個臭小子,仗著我不忍心修理你就這樣啊?」對於對方相當孩子氣的模樣,金東玄除了無奈卻又欣然地接受之外,他根本毫無他法,「說到了命運,難道你不覺得我們的相遇就是命中註定嗎?」他話鋒一轉,輕輕掐住對方依然稚嫩的臉龐,嘴角勾起明顯的弧度。

 

只見李正珉拍掉他胡作非為的手,白眼熟練地一翻後鬆開他的懷抱,「神經。」

 

 

 

「哎幹嘛這樣啊,難道你不這麼覺得嗎?」

 

「金東玄為什麼我覺得你幾天不見變得更愛講廢話了啊?」

 

「我難得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感覺,你可以不要這樣嗎?」

 

「啊啊啊--好煩我要睡了,關燈。」

 

「你都不聽我說話......」

 

「你也沒聽我的話啊,我說關燈。」

 

「......」

 

 

 

 

幾秒後,位於二樓邊間的燈火也和其他房一樣歸於黑暗。

 

 


 

arrow
arrow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