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滿桌的飯菜,距離上學的時間還有一段空暇、鄭丙熙用嘴巴含住筷子躊躇著要夾哪一樣菜來吃比較好。

「媽、我來了~」自然的打開大門,闖入的人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在鄭丙熙對面坐下。

「哦、昇昊來啦,快坐下快坐下。」從嘈雜的廚房中傳出聲音要來人坐下,彷彿早已習慣這樣的事情發生。

「丙熙、早啊。」話雖是對著鄭丙熙說的,但楊昇昊的雙眼卻緊盯著桌上的飯菜。

「早你個頭啦,誰准你把這裡當自己家的。」直接往對方的頭上打下去、而對方直接把滿嘴的飯菜全都噴到自己的臉上,鄭丙熙可以感覺到他的太陽穴開始隱隱作痛。

「看吧、誰叫你要打我頭。」噘了噘嘴、講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楊昇昊......」鄭丙熙的臉瞬間黑了一半,接著瞬間從木椅上站起來想要抓住對方的大吼,「你給我站住!你完了!」

「你們倆、都給我乖乖坐好吃飯!」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兩人打鬧的動作都停了下來,並且乖乖地回到位置上坐好、楊昇昊更拿起了紙巾幫鄭丙熙擦臉。

而鄭丙熙的母上大人這才抓著原本就一直握在手上的菜刀回廚房繼續切菜,「趕快吃完飯要去上學了。」

「是。」楊昇昊跟鄭丙熙同時恐懼又精神抖擻的回應。

打從一出生他們倆就玩在一起,不管是吃飯洗澡睡覺都因為爸媽怕麻煩所以永遠都一起料理。

而且加上兩人的生日相近,所以從小到大兩人的生日都是一起慶祝的。

雖然鄭丙熙自己不怎麼討厭對方,但卻也沒有到喜歡的程度、因為這傢伙總是捉弄自己。

不過他們的關係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那什麼......竹馬竹馬吧。

畢竟沒有人是青梅嘛。



「欸、丙熙,早上的事情對不起啦。」下了校車之後楊昇昊拍了拍方才在車上一言不發的鄭丙熙、表情一臉困擾的樣子。

「我不想跟你說話,你走開。」這已經是自己第二十次重複這句話,鄭丙熙不知道這傢伙到底哪來這麼強的毅力一直纏著他。

「不要這樣啦,我剛剛也不是故意的......」楊昇昊辯解到一半便被人攔住,於是他不解的看向來人。

「昇昊哥~我有數學問題想要問你~」女孩蹦蹦跳跳的湊到楊昇昊身邊,拿著一支鉛筆和一本作業本遞給對方。

「智、智賢,妳怎麼在這?」因為見到來者而瞪大了眼睛,他記得南智賢應該是國二生、就算他們學校是完全中學,國中部和高中部的學生在校園裡也是不能有太多交流的。

「剛剛不就說了嗎?我有問題要問哥啊!」閃亮的眼睛巴眨巴眨的搧著睫毛,讓楊昇昊看了之後覺得有些難以言喻的負擔感。

「既然她要問你學校作業的問題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別因為教得太忘我而遲到了啊。」鄭丙熙挑了挑眉,拍了拍身旁人的肩膀之後走向教室。

在轉身之前他疑似還接到了女孩感謝的眼神,讓他不禁在心裡嘆了口氣。

「哪裡不會?」雖然嘴上這樣問著對方,但眼神卻一直注視著往走廊盡頭走去、最後消失在樓梯轉角的背影。

「就......第七題~」看著自己滿江紅的作業簿、南智賢搔了搔頭之後隨手指了一題說。

「第七題嗎?」盯著作業本看了兩秒之後楊昇昊開口,「妳這題只是計算錯誤而已,再重新算一次吧、其他不會的我之後再教妳。」

啞口無言地盯著毫不猶豫就向走廊盡頭奔去的對方,南智賢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什麼題目不選偏偏選到只是計算錯誤的題目。

不過、她也無法理解,為什麼對方會一點留戀也沒有的把自己丟在這裡,自己走開。

她的心臟突然感覺到一陣酸楚。

真的太奇怪了,她怎麼會這樣呢。



鄭丙熙以平穩的步伐踏進教室,早已坐在自己位置上的李昌宣見對方走近自己,便攔住了對方。

「欸、丙熙,昇昊呢?」李昌宣拔下對方的耳機,瞪大了眼睛好奇的問,「平時你們倆不都一起來的嗎?」

「他在教智賢功課呢。」瞥了下扯掉自己耳機的對方,在對方左邊的位置上放下書包。

「智賢?南智賢?」狐狸般的眼聞言更加圓睜,他記得校規有規定國中部跟高中部是不能交流的。

「不然呢?你身邊除了南智賢之外還有誰叫智賢的?」白了對方一眼之後翻開書本準備第一節要考的科目。

在李昌宣收回疑惑的眼神、將視線轉回自己的課本不久,楊昇昊便快步踏進了教室,在經過李昌宣的身邊時一樣被對方的手給擋住。

「李昌宣你幹麻。」楊昇昊蹙著眉、沒好氣的看著對方說。

「你們倆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兩個人的臉都臭得跟大便一樣。」不解的看著今天特別異常的兩人,李昌宣噘起了嘴抱怨、平常分明就不是這樣的。

「咦?我才沒有,我、我只是在擔心等一下的考試。」原本堆積在兩人臉上的不悅被李昌宣這麼突然的一句話一掃而空,還同時開口吐出相同的話。

此話一出,不只李昌宣笑了、原本表情尷尬的兩人也一起笑了出來。

李昌宣總是有這樣的魔力呢。

能夠讓大家都變得開心的、神奇的能力。

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欸對了、哥,所以你們的婚禮是什麼時候啊?」輕啜了一口裝在咖啡杯裡的紅茶,權昭賢好奇的問。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明年二月吧,其實我們還沒完全排定。」楊昇昊撫了撫下巴,結婚畢竟是大事、還是不要太清一的決定比較好。

「哦哦哦!二月嗎!那我要去當哥的伴娘!」金泫雅興奮的開口,眼睛掩不住的閃閃發亮。

「伴你個頭啦!」李昌宣輕輕敲了下身旁人的頭、不滿的嘟囔著,「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還當什麼伴娘。」

「傻子啊、伴娘跟是不是孩子的媽有什麼關係啦!」鄭丙熙忍不住爆出大笑,遭到了方才發語者的怒視。

「對啊,這兩者應該沒什麼關聯吧......又不是當自己孩子婚禮的伴娘。」田祉潤搔了搔額頭,她打從認識對方以來就一直無法理解對方的邏輯。

「好啦、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看......」李昌宣的話說著、但聲音卻被從某處傳來的手機鈴聲給掩蓋了過去。

「喂?是、媽,我會說的,是、再見。」楊昇昊掛斷電話,轉頭對著坐在自己左手邊的人開口,「媽叫我們快點準備好婚禮的時間,她跟爸要抽空才參加。」

「咦、不是明年二月的事嗎,怎麼那麼著急?」田祉潤瞪大了眼睛,現在明明才十月中而已、有必要這麼著急嗎?

「不知道、總之還是得快點準備才行呢......」微微嘆了一口氣,楊昇昊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咖啡、而發問者表示理解的點了點頭。



結婚......這種事情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呢。

就像青梅竹馬之間的感情一樣,不是那種一兩句話就能夠簡單交代得清楚的關係。


複雜。

真希望能回到十六歲那年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