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日安安安安安安有沒有很想我!!!!!!!!!!!!! ((並沒有
我宣布放假結束要康被惹!!!!!!!! ((到底
但是更文的方式有一點點小小的變動這樣w
就是每個長篇更新的速度可能會有差異,像旅行那種很長的文要一週更一篇可能有點困難w
總之只要是該更那篇的那天沒更就表示沒有就對惹就這麼簡單。

好了跟大家宣導完之後就開始正文囉~
假期結束的溫民小夫夫OA<



大雪紛飛。

#03 - SATISFACTION。



「珍、珍基哥......」我輕拉李珍基的衣袖,雖然平常表現出討厭他的樣子但現在我能依靠的卻只有他而已了。

「怎麼了嗎?」李珍基似乎是感受到我細微的求救,在拉著我走進皇上的居所-水萬殿之前、轉過頭來看著我。

「那個......」我欲言又止、總不能直接問他皇上可不可怕吧?

好像是讀到我的心似的,他拍拍我的肩、用那種極其溫柔的微笑望著我,要是平常我早就把他吐嘈得狗血淋頭,但我現在竟然還覺得他有點帥?

看來來到古代太久連想法都有點問題了。

「別緊張、父皇是一個很慈祥的父親,而且父皇可是很中意妳這個太子妃的呢。」他拉起我的手,直接踏進水萬殿,「走吧。」

一踏進水萬殿,便看見當今皇上端坐在龍位上,那個氣勢實在不是普通人可以比擬的,「兒臣參見父皇。」

「皇上吉祥。」看見旁邊的李珍基行禮,我也馬上就跟著問候皇上。

「免禮免禮、快起來吧。」雖然是一國之君,但這個皇上遠看是威風凜凜、近看起來卻一點也沒有那種雄壯威武、足以和其他國家匹敵的氣勢,只是滿臉慈愛地看著我和李珍基,現在我大概知道我身旁的這個人是遺傳到誰的個性了。

「父皇、兒臣和泰妍是來向您拜年的。」李珍基馬上就切入正題,「兒臣恭祝父皇長命百歲、心想事成。」

「妾身也恭祝皇上身體健康、國力長久不衰。」聽了李珍基的祝辭後我也隨口說了兩句。

「好、好,果然是新羅國有名的文豪泰妍公主,出口便成章、果真是名不虛傳哪!朕聽得很開心,妳想要什麼賞?」我只是隨便說了兩句居然就聽得這麼開心,看來這個皇上真的很喜歡李泰妍公主。

「不過是兩句微不足道的祝辭,皇上無須如此費心、妾身聽了皇上的讚賞早已心存感激。」我委婉地拒絕了皇上的好意,因為總覺得這好像不是我應得的。

「不費心、不費心,茜兒。」皇上對著旁邊擺了擺手。

「皇上有什麼吩咐?」一名宮女從大廳旁的小門走了出來,「太子、太子妃吉祥。」

「起來吧、茜兒去替我取一柄玉如意過來。」皇上一臉欣喜的吩咐,卻聽得我有些傻了。

玉、玉如意?是那個價值連城的玉如意嗎?我聽說這次南蠻不是只進貢了三把嗎?就這樣給我會不會有點太阿莎力啦?

「泰妍、泰妍?」我因為聽見李珍基的低身的叫喚而回過神來,只見茜兒已經捧著一只裝飾別緻的盒子站在我面前。

「皇上這份禮實在是太過貴重了,妾身不敢收。」我這話真的是真心話,就因為兩句吉祥話而拿到這價值大概幾億的玉如意,難保不會被宮中的人說閒話。

「哎、什麼不敢收,朕就是給妳了、妳不收的話朕可要生氣了。」雖說是皇上,但他的語氣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他有治理好國家的能力,而他卻又是一個賢明的君王,看來這對父子真的是奇人。

「是、那麼妾身就接受皇上的恩賜了。」我緩緩地從茜兒手中接過盒子,手竟有些顫抖、真的是太緊張了吧。

「父皇、既然泰妍都有賞了,那兒臣做為您的兒子,難道不應該也賞我一些東西嗎?」好像兒子在跟爸爸討零用錢似的,李珍基對皇上笑了笑、還眨了眨眼睛。

「你還想要什麼賞啊,我不是都把泰妍公主賜給你了、你還想要什麼?」我實在有點難以相信現在在我面前對話的是當今皇上和太子,因為他們兩人的對話雖然不像現代人那麼直白,但以當時的標準看來也夠前衛的了,哪有父親這樣跟兒子說話的、況且還是個皇上。

「兒臣是已經心滿意足了,但還有個願望想要達成、只請父皇答應。」李珍基煞有其事地以單腳跪姿拜託皇上答應,也讓我不禁好奇他的願望到底是什麼。

「說吧、你還有什麼願望?」皇上擺了擺手、要李珍基站起來好好地說。

「父皇、敢問泰妍公主不是有個兄長麼?」等等、怎麼突然扯到李泰妍的哥哥了,李珍基這傢伙該不會對人家的哥哥也有意思吧、他是個雙性戀?

「是啊,叫做什麼來著?李晟敏是吧?」皇上看向我,雖然我不太清楚他的名字但我也只能點點頭、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李晟敏?李泰妍的哥哥叫做李晟敏?這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巧合的事?李泰妍哥哥的名字居然跟我在現代的哥哥名字一模一樣?

天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在我思考的過程中,皇上又再度開口,「就是泰妍的兄長怎麼著?」

「兒臣希望父皇能將順圭公主許配給泰妍的兄長。」李珍基一臉真誠的說著。

慢著、我有沒有聽錯?現在這是什麼情況,是李珍基在幫順圭公主亂點鴛鴦譜嗎?可是感覺他很認真、不像是在胡鬧的樣子。

這時,皇上身後的屏風突然晃動了一下,只見李珍基訕笑著對屏風說,「順圭公主別偷聽了、出來吧。」

「你怎麼知道我躲在屏風後面?我明明就躲得很好啊,你什麼時候發現的?」居然真的躲在屏風後面偷聽我們說話,表示這順圭公主也是挺關心她這個弟弟的嘛。

「一開始就注意到了,妳的身體是躲起來了、但妳的髮簪可沒躲好。」李珍基指指順圭公主頭上的白玉髮簪,他要不說我大概八百年都不會注意到、真是觀察力過人。

「李順圭公主,妳好大的膽子、竟敢躲在皇上的屏風後面,妳還有什麼話想說?」皇上雖然話說得義正詞嚴,但還是掩蓋不住語氣中的玩笑之意。

「哎唷父皇我只是關心我們的珍基和泰妍嘛~又不好意思直接站在旁邊當根木樁,所以只好躲在後面偷聽囉~」順圭公主頑皮地對著皇上吐吐舌頭,大概全國上下只有他敢這樣對著皇上說話了吧。

「妳哦,都這麼大個人了還這麼不懂事。」就像個溺愛孩子的父親,皇上輕輕地戳了幾下順圭公主的頭。

「那麼父皇、兒臣剛剛所說的事情您考慮得如何?」見順圭公主跟皇上解釋得差不多了,李珍基又把話題轉回方才的問題。

「嗯......泰妍公主的兄長在新羅國也是一大武將,而且聽說年紀已二十有五卻還未娶一妻半妾......」皇上低著頭沉思該如何定奪這件事,畢竟嫁公主這件事可不是什麼芝麻綠豆的小事。

「不單是如此、兒臣還聽說泰妍的兄長本來就已仰慕順圭公主許久,只是怕觸怒了父皇才從未提起。」原來是李泰妍的哥哥跟順圭公主兩情相悅啊,那麼事情就好解決了嘛、害我還誤會是李珍基在亂點鴛鴦譜。

「那麼順圭公主意下如何?」皇上也不忘詢問順圭公主的意見,果然是個好爸爸。

這麼一問倒換順圭公主堂皇了,她的不知所措在我看來就是少女在為家人和愛情之間猶豫不決的樣子。

而在她天人交戰了許久之後,終究還是點了點頭。

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包括我,一方面是為了順圭公主而高興、另一方面,我想那姑娘也該懂事些了吧。

「呀李槌兒等我嫁到新羅國之後妳可不要想我想到每天都以淚洗面哦!」順圭公主滿臉笑意地用手肘頂了頂李珍基說。

我有點汗顏,看來距離真正長大還要一段時間呢。



***

後記:

嗚呼第三章~~~~~~~~~~ ((意味不明
對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那個皇上是誰????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我送他一個小禮物額A_A ((少亂開空頭支票
提示是跟皇上住的殿的名字有關係wwwww
知道的人在下面回覆吧 OA<

再來是本章的名句時間=DD
『等等、怎麼突然扯到李泰妍的哥哥了,李珍基這傢伙該不會對人家的哥哥也有意思吧、他是個雙性戀?』出自李泰民堂皇的內心話。 ((表裝正經
嗯......我只能說阿珍目前不是雙性戀w ((乾
但之後就不一定了=DDDDDDD ((妳這人到底

好啦希望大家喜歡這章哦XDDDD
歡迎大家多多回覆和推廣我會很嗨桑OVO ((靠
愛大家愛溫民更愛大雪紛飛額w ((這人表趁機打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